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日系科技 ‧ 功能性先驅 SOPHNET.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由設計師清永浩文(Hirofumi Kiyonaga)1998年在日本東京創立的服飾品牌,

原名SOPH.,在2002年正式更名為SOPHNET.。

最具代表性單品:

Hi-Tech話題作品,擅長將功能性材質注入服飾設計。

品牌文化:

匯聚多元文化,將音樂、藝術、工業等融入成為時尚精髓,

秉持簡潔設計與高科技材質使用,將功能性服飾帶入街頭潮流領域

 

 

由日本設計師清永浩文所主理的服飾品牌SOPH成立於1998年,全名為「Sophisticated Philosophy」,以簡潔設計和高科技材質使用,展開了功能性服飾進入潮流領域的先驅。當時所推出的服飾與其他品牌不同,設計靈感不單單只有流行元素,除了加入科技材質外,更以獨到眼光匯聚多元文化,諸如:音樂、藝術、工業、生活等等,運用不同手法表現潮流服飾。品牌成立之初於裏原宿「StillSequence」發售,並受到裏原宿教父藤原浩賞識,人氣指數迅速竄升,2000年在裏原宿設立品牌專門店,先後推出質料獨特的服飾深受注目!

 

2002年正式將品牌改名為SOPHNET.後,開始與日本現代藝術家宮島達男(Tatsuo Miyajima)、英國藝術家Julian Opie以及美國藝術家Jack Pierson等人合作,將科技理念與設計美學以更出色的手法植入每季力作之中,經典蠍子標誌和拉鍊細節都是SOPHNET.特徵之一。

 

 

不定期與多元品牌的聯名企劃外,激盪更多流行火花!而在品牌成立十週年之際,擴大與不同品牌展開聯名合作,以紀念這特別的時刻。如:CONVERSE、visvim、mastermind JAPAN…等等。

 

 

日本雜誌Men’s Non-No在2010年1月號中邀請人氣漫畫《航海王》的作者尾田榮一郎為雜誌封面作畫,以​​漫畫主角魯夫為封面人物,而魯夫身穿的正是09A/W SOPHNET.推出MOUNTAIN PARKA,SOPHNET.的流行影響力可見一斑,同年SOPHNET.首度進軍香港,店內集結了SOPHNET.、FCRB、uniform experiment三大品牌,在當時引起潮流圈廣大討論。

 

 

 

SOPHNET.將流行美學從各個文化與日常生活中發現創新元素,大膽運用在潮流服飾設計更加進化,是裏原宿潮流中創新思維的典範品牌。2013年春夏展開全新服飾企劃,除了一貫的簡潔、俐落風格,更注重材質選擇與細節,強調將功能性應用在日常穿著,兼具舒適與型格,將優雅中的都會個性表現恰如其分,不論是經典不敗的流行單寧亦或花樣圖騰等等皆表現淋漓盡致,都能展現春夏與眾不同的時尚姿態!

 

 

 

 

影片:SOPHNET. 2013 S/S

[youtube id=”4kSMjp36rb8″]

 

 

SOPHNET. 官網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潮流大賞入圍單品:

1. SOPHNET. – REGULAR X-146 JEANS

2. SOPHNET. × VISVIM- BALLISTIC 20L 後背包

3. SOPHNET. × Danner – NEWBERRY 靴子

>>前往潮流大賞進行投票<<

 

 

Edit_W.T.H. ,Text_Michelle,Pic_SOPHNET. & 網路搜尋】

圖片來源:www.soph.net / www.endclothing.co.uk / www.sneakerfiles.com / ldope.co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