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一眾回歸肉 Rapper 直接失去報名資格!《中國新說唱 2021》祭出全新「Z 企劃」、重磅更改參賽規則!

說唱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迄今將迎來第五個賽季,而這檔開啟華語說唱音樂新風景的內容,著實在這幾年中帶給樂壇甚大改變。最明顯的就屬在好幾年前,如果有饒舌音樂人說要靠著音樂養家活口,可能都會被人譏笑癡人說夢;但在 17 年間,這句話卻也真的被許多說唱音樂人像是 Gai、TT 抑或 VaVa 等人實踐,憑藉著音樂作品或者商業演出讓生活品質向上提升。

而這個承載了中國許多說唱音樂人夢想的地方,儘管一度因為不可抗力因素預備喊卡,但製作方 愛奇藝 卻又屢屢讓觀眾驚訝,畢竟一年比一年又更大規模的舉辦,著實能想見他們對於此節目 IP 的重視。但就在《中國新說唱 2021》即將邁入海選階段,豈料節目組竟意外更新了一項新規則,致使中國鄉民直呼 “一堆回鍋肉不用來了”。

雖然《中國新說唱 2021》其實在第一波海選 Rapper 徵選上,只註明到「年滿 18 歲,不限曲風」的規定。但卻在最新一波的海選規則中,竟公布了名為「Z ‧ 少年企劃」的新規則,限定了參賽 Rapper 的年紀只能介於 18-24 歲,雖說男女、曲風仍是不設限,但主攻年輕 Rapper 市場會不會造成新、老學校的風格代溝;或者是將節目走向定調為「打造 idol rapper﹞」的趨勢?這都是限定了年齡所可能發生的疑慮。

但一連走了五季,無可厚非《中國新說唱》的節目企劃真的必須走向轉型階段,畢竟早在第三季時期、網路就已出現了「怎麼每年都差不多」的質疑聲浪。可是每年斥資鉅額的《中國新說唱》所祭出的改變,倘若又只是參考《高等 Rapper》的話,想必對觀眾的新鮮感只能維持個一到兩年。無論如何,《中國新說唱》依舊很讓人期待,甚至是台灣首款結合電視台的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也同樣讓觀眾振奮,就看今年的饒舌 / 說唱連發,會帶給華人樂壇怎樣的變化。

 

source / 中國新說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