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亞當即夏娃-OFF-White SS21 全新系列公開,撇開聯名、解構這次你了解多少?

撇開 OFF-White 眾多聯名,你還知道些這個由 Virgil Abloh 主理品牌的其他思考嗎?倘若真要說出起來「解構」還是「3% 美學」也算是,但恐怕只是其一的單詞。事實上 Virgil Abloh 的思考擴張還在繼續向前邁進,就例如以下帶來的 OFF-White  SS21 全新系列。

這次帶來的題目為「Adam is Eve」,從這個詞彙標誌不難聯想到為「雌雄同體」,果不其然,OFF-White 於網路公開的影片確實如我們預想的那般,將象徵男性識別的服裝以陰柔展現,將代表女性象徵的服裝以陽剛展現,揉合兩端的性別天平完成共存。其中由女性詮釋的幾款 Sack Suit 休閒外套刻意挑起的肩線,亦不乏令人回想起 80 年代抬頭的女性主義,在那時,「大墊肩」象徵著渴望打破男性主導的職場環境,能夠獨立自主的職場女強人。在經由 Virgil Abloh 重新解讀後,其隱喻的深度思考,不免讓我們再度審思並判別現代社會的既定觀念。

而由男性詮釋的表現中,一款黃色的皮質四角型剪裁的休閒外套,於手臂刻意「中空」的視覺效果,儘管一眼就能識別並非是 Comme des Garcons 那般必須精熟針織機所製作出的高難度挖空剪裁,可也讓我們回憶起 Jean Paul Gaultier 過去因「玩心大發」的服裝改造,精心刻意的開洞圓形,同樣極富有表現張力。在這系列中,其實還有很多可觀賞之處,例如大量轉印的精緻印花,還有重新析解的服裝廓型,以及 Virgil Abloh 選角「多元種族」的中立詮釋,亦都在呼應其主題-「Adam is Eve」。

Virgil Abloh 也在一份聲明敘述:「我想建立一個全球網路,並在激發各種情感的時候凝聚出創造力。而我們生活在一個世界,這個時代已於很大程度上跟數字原生同連,什麼難題都可以依靠他物進行解決,故障、二次元、規範等等。所以我更想抓住每時每刻能夠表示人類(也述說著情感觀念)的相關事物。」聽完如此敘述,想必各位應也有著初步思考,感興趣的朋友不妨瀏覽 OFF-White SS21 全新系列影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