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2021 NETFLIX 電影推薦「5 部情人節片單」:《破處女王》、《真愛每一天》、《忘情今夜》

隨著 2021 過年時節的逼近,不僅是闔家團圓的重要時刻,也即將迎來與親密伴侶度過情人節(Valentine’s Day)的最好日子。而在此期間,除了是慶賀雙方又走過一年一度,並購買對方最愛的單品贈送之外,事實上對於情侶來說,窩在家裡蓋著被子將其擁入懷中看影集,便是最日常也是最溫暖的時刻。面對這充滿甜愛節日的到來,以下便推薦幾部專屬你們的 Netflix 情人節片單。

1.Netflix:《破處女王》(Emily  Stone 主演,上映日期:2010 年)

2.Netflix:《派特的幸福劇本》(Bradley Cooper 主演,上映日期:2013 年)

3.Netflix:《真愛每一天》(Domhnall Gleeson 主演,上映日期:2013 年)

4.Netflix:《忘情今夜》(Gina Rodriguez 主演,上映日期:2019 年)

5.Netflix:《婚姻故事》(Scarlett Johansson 主演,上映日期:2019 年)


《破處女王》

2010 年上映的美國青少年喜劇電影《破處女王》,電影靈感是來自 1850 年出版的小說「紅字」,適當取經 Nathaniel Hawthorne 隱喻的內核,並找來知名女星 Emily  Stone 主演。這部電影不僅票房攻下 $7500 萬美元的佳績,也受到許多影視評論家對其演技的讚揚。電影講述 Olive(Emma Stone)儘管外型出眾但在學校卻不受到重視,直到他在派對和男同學演出「破處」的謊言,將其立處於八卦的中心位置之後,周遭發生轉變成為全校的焦點。深入描寫關於人性的刻劃,打破既定過於表面與單一的思考。

《派特的幸福劇本》

這部在 2013 年上映的《派特的幸福劇本》,是改編自 Matthew Quick 的原著小說,圍繞架構基本上是傳統的浪漫喜劇。電影描寫是當 Pat(Bradley Cooper 飾演)在精神病院度過了 8 個月的時光後來回到家與父母同住,但在此時間他心中最耿耿於懷的是,始終無法接受妻子離開自己的事實。為了跟妻子重修舊好,他每天努力地改變自己,試圖想挽回兩人之間的感情。殊不知,在過程中於他的生命裡卻意外闖入一位名為 Tiffany(Jennifer Lawrence 飾演)的女性,儘管最初 Tiffany 答應要幫他和妻子重新建立聯繫,可卻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下,原本單純關係卻發生微妙變化。

《真愛每一天》

同樣在 2013 年上映的《真愛每一天》,其劇情架構亦是圍繞在浪漫喜劇,而與其他題材不同的是,這部電影所融入的「時光倒流」使得觀者們對人生有所啟發-與其重新回溯去修正事實,不如珍惜當下感受美好。當 Tim Lake(Domhnall Gleeson 飾演)回憶起父親在 21 歲時告訴他,所生家庭的男性有回到自己記憶中任何時間的旅行能力時,他便嘗試著改變自己人生中所經歷過的事,不過正頻繁使用試圖讓自己越來越美好時,同時也讓他對人生的每一天有不同看法。

《忘情今夜》

如果在情人節期間,要妳沒有男朋友或剛分手還在低潮中,推薦看 2019 年浪漫喜劇電影《忘情今夜》,由曾演過《貞愛好孕到》的 Gina Rodriguez 主演,她在裡面飾演一位音樂記者,在經過感情上的挫敗後,決定與最好的兩位朋友進行道別,從傷心地轉往其他城市完成自己的工作理想,希望在生命中開啟全新的篇章,去修補破碎的心。雖然劇情可能看似簡單,卻充分闡述了歷經感情之後的轉變。

《婚姻故事》

做為 2019 年美國和英國共製的喜劇劇情片《婚姻故事》,劇情靈感不僅來自 Noah Baumbach 的親身經歷,又有著「黑寡婦」Scarlett Johansson 的參與自然收獲不少人氣。電影內 Nicole(Scarlett Johansson 飾演)原本是位頗有名望的電視演員,而在對遇見 Charlie(Adam Driver 飾演 ) 產生一見鍾情之後,便決定跟隨著傾慕的伴侶加入其劇團主演。可隨著多年的過去,新鮮的情感亦會使人恢復理智,Nicole 逐漸感受到自己越來越不被重視,曾經相愛的兩人也分散兩路,甚至在爭取兒子的監護權時,還向律師互揭對方的不是,導致感情走上陌路。但是再陷入感情醜陋的循環時,也讓人深思到「愛情是否為全部」?《婚姻故事》充分描寫於婚姻之中的幸福與殘酷,直白的探討關係中發生的隱性問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