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跳遠式投籃!? Doncic 誇張買犯方式惹火勇士隊, Curry 試圖模仿一次卻被吹走步!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批評Luka Doncic故意往防守者身抗靠騙犯規。(圖/取自ClutchPoint Twitter)

聯盟球星「買犯」技術越來越高招,裁判真的越來越難當了!在前一場勇士對獨行俠的比賽,兩隊球星 Stephen Curry Luka Doncic 互相飆分,讓觀眾看得好不過癮,然而賽後落敗的勇士卻質疑裁判吹罰不一致,並且對 Doncic 誇張的騙犯規方式不以為然。

Doncic 在此役的一個回合中,面對勇士前鋒 Andrew Wiggins 的防守,先用假動作騙起後者後、再故意往前靠,撞向跳起來的防守者,成功獲得 3 次罰球機會。不過之後 Curry 依樣畫葫蘆,卻被吹了走步。

對此勇士總教練 Steve Kerr 並不認為 Doncic 那次的出手是犯規,「我不會去責怪裁判做出的這些吹罰,我責怪的是聯盟對這類吹罰的尺度,我們球員當然也可以這樣做。如果你投籃的時候向前跳   3 – 4 英呎,我不認為你值得被吹罰犯規。」

Luka Doncic故意往防守者身抗靠騙犯規。(圖/翻攝自YouTube)

主防他的 Wiggins 也表示,「有時候這會是犯規,但我認為我沒對他犯規,這更像是他主動把身體撞向了我,他向前跳了 3 英呎,儘管作為防守者,我們需要在對方起跳後注意保護,但我認為那是一個假的犯規。」

Luka Doncic故意往防守者身抗靠騙犯規。(圖/取自Antonin Twitter)

Curry 則是主要認為自己沒有得到和對方一樣的吹罰待遇,「尋找對抗和投籃動作向前,這兩者雖然很相似,但還是存在差異的。裁判吹了我走步,然而對對面的吹罰是另一種結果,這就是事實。但不管怎麼說,我並不在意這些東西,因為只要給我空間,我就可以把球投進。」

Stephen Curry對飆\Luka Doncic。(圖/取自Twitter)

事實上,如果撇開判罰爭議,這場比賽真的很精彩, Curry 砍下了 57 分,而 Doncic 則是繳出 42 分、 11 助攻的好表現,只能說「斑馬」們再度搶戲吸引目光,實在有點掃興。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