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又闖禍!辦抽獎活動公然釣粉絲電話?愛莉莎莎遭疑洩個資挨轟道歉滅火

百萬 YouTuber 愛莉莎莎走鄰家女孩路線,拍攝題材多元,卻三天兩頭因功課沒做足或者做出不良示範惹議,一直都是論壇上的話題人物。近日,她在 YouTube 頻道舉行抽獎活動,卻要求粉絲公開留下手機號碼才能參與抽獎,被網友質疑根本是洩漏個資。

愛莉莎莎近日在 YouTube 上新片,主題是「每天吃最貴外送,一週會花多少錢」,她在影片中點了許多美食外送,最後問粉絲最想吃哪一個,「留下手機號碼我抽一個人送出外送」,並提醒粉絲會由她本人親自打電話,若接到其他來電聲稱中獎都是詐騙。

不過,大部分的抽獎活動通常都是中獎後,由中獎人私訊個人資料,然而,愛莉莎莎卻是要參與抽獎的粉絲直接在留言區留下手機號碼,還表示「沒留手機抽不到」,此作法引發網友質疑,根本是將粉絲個資攤在陽光下。

一名網友就在 Dcard 發文批評「這是公然釣粉絲電話嗎?還是真的單純傻到覺得這樣是最好的抽獎方式?」順道抨擊底下留電話號碼的粉絲「把自己的個資當笑話嗎?萬一被拿去盜用怎麼辦?」原 PO 直言搞不懂這些人到底在幹嘛。其他網友也一面倒砲轟「有夠扯」、「看了這麼多黑她的文,但這真的荒謬」、「這次真的挺不下去」,還有人調侃「詐騙、直銷趕快過來抄電話」。

事後,愛莉莎莎緊急發文滅火,表示「已抽完並刪除大家的抽獎留言了」,她也解釋「以為方便用手機抽獎」,為此感到很抱歉,未來會改以其他方式,也謝謝網友的提醒。

source / Dcard、IG @goodalic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