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從破億甜心小天后到 R&B 個性女聲,Kimberley陳芳語無懼做自己:「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愛的!」

睽違多年,Kimberley陳芳語終於推出了最新 Mixtape 音樂創作合集《公主病》,藉以記錄自己加盟新東家的各種轉變。為了讓大家好好看看揮別過去甜美可愛的偶像包裝、放膽做自己的 Kimberley 有何不同,我們特別來到台北信義區相當知名的拳擊俱樂部 b-monster ,展現她最真實的 Girl Power 個性魅力!

info_藍色印花短T、白色透紗點點泡泡中長裙(onefifteen初衣食午)、LEE X H&M馬甲背心、白色尖頭靴(H&M)

Q:最近在忙什麼?採訪前天晚上,我還有看到你在 IG 限動分享去夜店表演的片段…

對,那天是為了一個公司友好的新夜店開幕所做的表演,很爽,我一連唱了 4 首歌曲。而在所有演藝工作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表演這一塊,上台的時候可以唱新歌,有機會能看到歌迷、粉絲以及新的朋友,是一個很難得的見面機會。 

Q:這次《公主病》讓我印象最深的第一件事,是為什麼會一口氣收這麼多歌?

沒錯,這次總共收錄了 31 首歌曲,而且全部都是我加入新東家後的全新創作。畢竟距離我的上一張專輯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2020 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變多,特別想分享一整年的各種感受。有別於過去可能會寫個 20 首新歌然後從中挑選 10 首,但這次的作品想要呈現一個完整的音樂創作過程,再加上我有一點點的選擇困難(笑)…最後就是通通收錄,一首都不放過。至少以後回頭看,我就能馬上知道 2020 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突破了自己、由低潮慢慢走向正向、開心的一年。

Kimberley

Kimberley
Kimberley
Kimberley

Q:加入華風數位(新東家)多久了?感覺這次你們之間的合作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華風數位的老闆,是我在 Sony 時期就認識的好朋友,所以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採訪結束後我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 Kimberley 的破億歌曲〈愛你〉就是出自華風數位創辦人 a.k.a 製作人 terrytyelee 之手,難怪…)特別喜歡老闆曾經告訴我「要開心、要健康,才能去做更好的事情」的觀念,所以從去年 5 月加入後,一直很開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碰到這麼一個彼此信任的公司,當然這也讓我有更多想法的空間,創作上也更順利。

「過去的甜美可愛的偶像包裝,不是不好,但長大的我不想假裝,即使站上舞台看到大家依然開心,但內心卻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Q:聊聊這次《公主病》裡和許多不同音樂人合作的事情吧……瘦子 E.SO、Julia 吳卓源、派偉俊、Rose 劉明湘、?te 壞特、Jinbo、SMY 薩麥爾、RPG、ADEN、呆伯特等,名單超級華麗!

和不同音樂人合作的過程都非常有趣,而且每個人的創作方式都不相同,每次的經驗都很特別,可以學到很多,就像我跟 Julia 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每次聚在一起就是吃東西、聊八卦,所以這次合作〈BETTER〉時還被製作人特別要求,在錄音室的某段特定時間要專心,不能離開、不要點東西吃(笑);

瘦子的話則是我很早很早以前就一直想要邀請合作,只是當年公司認為這樣做太冒險而遲遲沒有動作。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起譜寫了〈郵票〉這首歌曲,紀念與好友們歡聚時,讓人流連忘返的愉悅時刻。

我要再次謝謝我的新東家,讓我相信音樂就是要 breaking together,當你跟不一樣的朋友們合作,就可以感受到對方是怎麼做音樂、喜歡什麼樣的風格,然後藉由合作的過程更知道自己,喜歡或不喜歡這種風格,發現新的自己。所以原先我也沒有想過要找這麼多音樂人合作,但因為都是還算熟悉的朋友,或許先去吃個東西、聊聊彼此最近聽的歌曲,再來討論怎麼玩。

Q:所以現在在妳心中,一定有新的夢幻合作音樂人名單了吧!

我一直很喜歡小玉(宇宙人主唱),不管是唱功、還是他的創作,之前在校園碰到已經開口聊到這部分,就看他有沒有空囉!另外一位是我覺得寫詞很厲害的 J.Sheon,《公主病》創作過程中有些歌詞我也有寄給他,問問他的建議。兩個剛好都是男生,但女生我也有喔,我希望能跟魏如萱合作。其實大家都不知道,我當年來台灣一句中文都不會講的時候,有天在書店的唱片視聽區無意間聽到她的創作,看不懂中文的我只知道她叫 Waa Wei,直到前陣子我才在電台看到娃娃本人馬上變成粉絲。

Kimberley

Kimberley
Kimberley
Kimberley

Q:在我的印象,Kimberley 一直是有點「反差」、絕對「做自己」的女生,而在演藝圈做自己難嗎?

我很直接,有時候這是優點,有時候也是缺點。我希望工作的時候有效率,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所以選擇用直接的態度來解決事情,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樣很麻煩,事情變多,或許就是大家對工作要求的不同吧。這些年的經歷讓我學習很多,我發現人跟人之間就是很特別的瞬間,有些人很合,有些人就是不合,現在的我會覺得「開心」工作很重要,也是我的目標。

說實話,剛開始要「做自己」確實有點難,看到自己的負面新聞,被報導成「公主病」、「大小姐」會有莫名的壓力,心裡會難過,尤其某些報導還是偏頗的,但這些年自己比較看得開,我反而覺得不用每個人都喜歡我沒關係,大家都有權利去喜歡或不喜歡誰,如果之後有機會面對面,希望大家能放下過去的成見來看看真實的 Kimberley 。

「謝謝所有 Hater 幫助我的 EQ 變好!現在真的很難讓我生氣,會覺得“沒關係!解決就好!”」

info_Longchamp粉紅運動套裝(Longchamp)

Q:如果真有時光旅行機,你最想到回到哪個時候?

我之前真的有跟朋友聊到類似的話題耶!我想要回到 90 年代,但其實那時候我還是個剛出生 Baby。但 90 年代還沒有手機、網路也不那麼發達,可以說是最接近發達的樣子,是很 organic 的時代,在我看來這樣的生活很浪漫。另外我也很喜歡 90 年代的 R&B 音樂,所以如果有時光機我要以 20 多歲的年紀造訪那個年代,就能更享受當下的音樂與生活。

Q:2021 新年對工作有什麼新計畫,除了新的音樂作品之外?

今年會有些新的嘗試與突破,我要可能要去拍戲、拍電影了!之前我不太敢,因為中文不好、怕表現不好,今年感覺自己心態也準備好一點點,可以挑戰一下。Maybe 今年有機會在大螢幕看到我,請大家為我加油吧!

編輯後記

在 《COOL》還有出紙本雜誌的那個輝煌時代,Kimberley 是我當年做過的訪問單元中,少數幾位很有印象的藝人明星,當時我們聊了什麼老實說記不太清楚,但那時在這個嬌小可愛的甜美女孩身上,卻能很明顯感受到她的好強個性,就像我剛剛訪問時聊到的「反差感」,兜兜轉轉這麼些年再次見到 Kimberley,又是一個全新東家的全新合作,但今回在她的舉手投足間更多了幾分自在的感覺,真的很替她高興找到了更好的方式,努力且開心的「做自己」。

Editor & Stylist_ Victoria
Photograph _ 鄒紘超 (傑森 攝影工作室)
Design _ Kiwa
Special Thanks _ onefifteen初衣食午, H&M, Longchamp
場地提供_b-monster

b-monster

b-monster
b-monster
b-monster

位於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A9 館 5 樓的暗黑拳擊健身空間「b-monster」,以紐約布魯克林工業風結合美式復古的設計店裝,打造有如夜店遊玩卻又舒適無拘束的運動空間。b-monster 拳擊健身 Studio 共配置 42個「螢光潑墨沙袋」,在黑暗的環境中無需在意他人眼光,只要跟著強大的音樂節奏與變幻莫測的燈光,就能盡情揮灑汗水、釋放生活中的各種負面壓力。運動結束還能在休息室的大片玻璃落地窗前,近距離欣賞台北 101 與台北信義區的繁華景色,相當愜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