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場上場下都是真本事! 彭尊專訪 從運動員到YouTuber的歷程自白:「如果沒有真本事,有再多資源也會徒勞無功」Feat. Nike Cosmic Unity

一路努力累積的真本事,都來自一個單純的信念

喜歡潮流穿搭的讀者你一定聽過 SPOOTD 球鞋穿搭這個社團,主理人彭尊已經營了長達 8 年的時間,如今他還擁有另一個身份:推廣台灣籃球的 YouTuber,彭尊坦言一開始是因為喜歡球鞋所以創立 SPOOTD 球鞋穿搭,但身為一位運動員,他發現了身邊許多人在做 NBA 相關的專題報導,「其實台灣也有許多值得關注的優秀球員與籃球文化,我也想多了解」就是一個如此單純的動機,讓彭尊踏上籃球 YouTuber 這趟旅程。

2018 年在 YouTube《球給彭尊》頻道發布第一支影片後,彭尊便開始一步一腳印的累積自己的實力與真本事,因為有了過去經營社團的經驗,他比其他人更懂得利用社群媒體,從 FB、IG 再到 YouTube,擁有高度社群敏感度的彭尊,非常樂意嘗試每個時代趨勢下不同的媒體平台。「最後發現影片能更清楚表達自己想傳遞給大眾的訊息,所以決定創立 YouTube 頻道」,因為勇於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發聲管道。

創立頻道很容易,但如何經營好一個頻道絕非易事。「那時候為了讓觀眾看到更多與球員互動的內容,就增加誰來報隊這個單元,也就這樣一直到了現在」除了對社群有高敏感度外,彭尊不間斷的嘗試,不放棄的持續做,才有企及完美的可能。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彭尊從最基本的口條訓練再到豐富頻道內容、優化設計視覺,每一個有可能讓頻道變好的機會他都不放過。

頻道剛創立時,彭尊沒有什麼資源或人脈,於是他選擇更主動接觸他有興趣合作的對象「我沒有什麼窗口,想要訪問球員,就主動私訊他們,那時候政儒哥就是我自己私訊他,沒想到他就答應了,後來也慢慢跟一些球員變成朋友」,彭尊再一次驗證,靠著單純而專一的動機向前,絕對會有達成目標的那一天。

別人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彭尊,背後卻有許多不為所知的煩惱

聊起不為人知的辛酸,彭尊回憶小時候為了練球幾乎沒有寒暑假可言,不曾擁有過一個輕鬆的假期。也因為台灣文化的緣故,從事運動的小朋友經常被貼標籤,被大人認為功課不好才去打籃球,對一個青春期的孩子來說,著實是個很大的心理壓力;至於當YouTuber的辛酸,彭尊道:「畢竟 YouTuber 是個靠流量的職業,自己經常被流量綁架,有些影片流量高,卻未必能傳達自己心中的核心觀點;但自己想拍的影片流量卻不如預期,很難平衡」。

如何回應酸民?「過好你自己的生活吧」

當頻道做出成績時,鍵盤酸民也沒有放過彭尊,他曾非常在意甚至想證明給酸民看自己不是他們口中所說的樣子,「因為日常生活中不會有那麼多人批評你,但隨著知名度的提高,一次有幾十個人說你不好時,你就會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好」。如今,彭尊已經學會和那些批評相處,因為 Haters gonna hate,不喜歡你的人會找千百個理由討厭你,所以不需要特地為他們表示什麼。彭尊也在這裡放話「請你們過好自己的生活」,而他也會努力過好自己想過的生活。有許多粉絲希望彭尊做約酸民出來打球的影片,他回答「我不會想做這樣的企劃,因為我要把時間花在喜歡我、在意我的人身上」在球場訪談時就剛好就有位帶著小孩到公園玩樂的爸爸,熱情靠過來對著彭尊說「我有看你的頻道,非常喜歡你,請繼續加油」。一個正向的想法,自然就會吸引對的正能量到來。

球場上嗆「不能接受碰撞,就去打有網子的運動」

在球場上有對別人放過狠話嗎?彭尊回答自己脾氣其實很好,除了罵罵髒話外,不太會跟人起衝突,「之前遇到有人在場上一直喊犯規,我就嗆他如果你不能接受碰撞,那你就去打中間有隔著網子的羽球或排球,就不會碰到人了」。

「憑本事放狠話」

對於球鞋的要求,彭尊一直喜歡體驗新科技、各式功能,但帥才是最重要的!他也對 Nike Cosmic Unity 的外觀讚譽有加,第一眼看到的是類似大理石紋路的 logo,還有像是隕石般坑坑洞洞的環保材質大底,也讓他印象深刻,喜歡穿低筒球鞋的彭尊,可以說是直接給過!至於 Nike Cosmic Unity 腳感,彭尊回答「第一次看是因為 Anthony Davis 穿,覺得特別是因為他是大前鋒,但卻擁有後衛般靈巧的動作,所以我認為這雙鞋是所有位置的球員都可以試試看的,算是非常容易上手的鞋款」,另一方面,Nike Cosmic Unity 中底緩震科技採用的全掌 Air Zoom 氣墊,提供充足的運動能量以及出色的實戰回饋,結合環保理念,更兼顧運動員場上所需的實戰性能。

同時這次 Nike 的「憑本事放狠話」精神,恰巧貼切了彭尊努力的發展歷程,每一次的努力,都讓他在籃球圈中說話的份量越來越重,對別人放狠話時也更有踏實感。

「真的有本事再來說話」是此次編輯訪問彭尊後得到最大的回饋,也看到彭尊如何把運動員精神應用在每一個工作上,未來期待彭尊能傳遞更多台灣籃球文化的精神給大眾們。

HBL 即將同步開戰!

提到台灣籃球,球友們第一反應絕對是代表著青春的 HBL ,編輯也在此呼籲各位讀者,HBL 決賽即將於 3/6、3/7 開打,請大家一同關注這些熱血的高中球員,是如何憑著自己本事在球場上放狠話,更多相關資訊請持續追蹤 COOL 未來報導。

更多 Cosmic Unity 鞋款資訊請洽 NIKE

Editor_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_Ivan (@kai_hao_ivan)

Model_ 彭尊 (@rydercic)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