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詹皇 35000 分紀錄之夜,卻因罰球失手被嘲笑, Irving :「這就是湖人最好的射手嗎?」

LeBron James投籃能力再進化。(圖/取自NBA Twitter)

洛杉磯湖人「詹皇」 LeBron James 今天寫下個人職業生涯 35000 分里程碑,但球隊卻以 98 : 109 不敵布魯克林籃網,而且他還在比賽中被曾經的小弟 Kyrie Irving 給嘲諷罰球不準,可真是「虎落平陽」。

Irving 和 James 過去曾在騎士一起效力過,兩人還為克里夫蘭帶來史上第一座冠軍,然而這份革命情誼隨著前者離隊後煙消雲散。本季 Irving 還曾因為「關鍵球」發言而激怒詹皇,雙方之間有著芥蒂。

本場比賽中,湖人因為籃網防守三秒而獲得罰球機會,結果球隊選擇讓 James 來執行,但他出手後落空。而在一旁的 Irving 見此後藉機調侃說:「這就是你們最出色的罰球射手?」

LeBron James 被Kyrie Irving 給嘲諷罰球不準。(圖/取自Clutch Point)

由於技術犯規型罰球可以指定一人上場執行,因此通常球隊會指派球隊罰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員去執行,本季湖人罰球命中率最高的球員是中鋒 Marc Gasol ( 88% ),而 James 則僅有 71.1 %,在球隊中排名第 11 。

LeBron James罰球打鐵。(圖/取自NBA Twitter)

James 雖然已經被尊為籃壇現役第一人,但他從來不是個優秀的罰球手,其生涯沒有任何一季罰球命中率超過 8 成,本季命中率則是排在個人生涯的第 13 位。

不過雖然被嘲笑,但還是無損於 James 今天寫下偉大成就的事實,他此役成為繼 Kareem Abdul-Jabbar 和 Karl Malone 之後,史上第 3 名生涯達到 35000 分的球員,而且只用了 1295 場,是 3 人中使用場次最少的。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