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21 春夏男生穿搭必「插一件」!各種風格都能”插”的層次搭配「背心」推薦!

以往一提到背心,難免會想到國高中制服,制式且合身剪裁,再不然就是長輩略帶土氣的禦寒背心或是競選背心,由於這樣的既定印象,背心總被認為是過時的單品,直到近些年來,透過街頭元素與時裝的結合,延伸出各種獨特面料、剪裁設計的背心,穿搭也變得更豐富多樣有層次,本番,就來看看在春夏男生的各種穿搭風格裡怎樣「插一件」!

風格別!2021春夏男子穿搭「背心」推薦:

1. Urban Outdoor Style:釣魚背心、狩獵背心

2. Cyberpunk Style:戰術背心

3. City boy Style:寬肩背心


Urban Outdoor 插一件

在外界看來本是各據山頭、分界鮮明的「URBAN」與 「OUTDOOR」風格,在時代的演進下,原本只限於崇尚戶外運動,且特定族群實用外出裝備的 OUTDOOR,隨著一些不安於室的都市人也開始出走戶外,讓本只重視實穿性的 OUTDOOR,透過獨特美學設計,以及為應付各種極端天氣所延伸出的機能性 URBAN,兩者結合下讓都市人在懷有戶外靈魂下,也能穿出適合都市的日常穿搭。

在 Urban Outdoor 風格裡要怎樣插背心,才能插的對味,「釣魚背心」跟「狩獵背心」絕對是不可或缺的!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image via : columbia

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釣魚時所著用的背心,前後都會有 4、5、6 至超多個收納小物口袋,由於短版的設計,堆疊在穿搭上增添了層次感,就算單穿 Tee 時,也不會有單薄感。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釣魚背心

image via : piwoxJunya Watanabe

「狩獵背心」

image via : ultimateupland

同樣是擁有多口袋,但主要的用途是作為狩獵放置子彈及乾糧使用,有別於其他種類背心,肩上多以織帶做為肩掛,垂墜呈現寬鬆感,大面積露出底層衣物,視覺效果上碰撞出奇特的時尚感。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狩獵背心

image via : piwoxWILDTHINGSfilter017

 

Cyberpunk 插一件

存在於現世的科幻小說、電動、動畫中的角色服裝設定,逐漸從概念風格,轉移到定義角色扮演(Cosplay),廣泛取材於日本古代的忍者、武士盔甲、僧侶,把多樣化元素塑型成具體時裝。

「戰術背心」:

image via : highspeedgear

又稱「戰術攜行背心」,士兵及員警在執行戰技或其他軍事任務時,穿戴在軀幹外面的特制背心,可用於攜帶彈藥、輔助武器和其他戰術裝備,是屬於「戰術攜行具」的一種。因多為執行秘密行動,為了藏匿所以在色系上以黑色或是迷彩為主,更顯神秘感。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戰術背心

image via : WISDOMfilter017Junya Watanabe

 

City boy 插一件

由日雜 Popeye 主編木下孝浩所定義出的穿搭風格,city boy 風格受美國的影響較深,偏美式休閒風,演進至此更加多元化,融合了日式街頭、運動、商務、休閒、戶外、軍事等元素的混搭,將生活體現在穿搭上。 

「寬肩背心」:

image via : popeye

以往出現在學生制服的針織背心,經過重組設計,加入寬鬆以及收短下襬設計,且透過各式單品,像是帽T、襯衫、大衣層疊搭配,營造出有層次,有細節,不刻意的 city boy 穿搭風格。

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寬肩背心

image via : WEARTaobao淘寶

「插一件」竟然就會有差這麼多的變化,背心可以搭配的風格也不僅僅只限上述幾種,看看自己的穿搭風格,看是要內插或外插,這波「插一件」要跟上阿!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