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侮辱醫學就是不行」!蒼藍鴿「捐出 1 萬」向愛莉莎莎道歉,網友讚:高度氣度非常人所及

百萬 YouTuber 愛莉莎莎日前一支「肝膽排石法」影片爆發爭議,引來台大醫師蒼藍鴿等專業醫師撻伐,雖然她已在 14 日拍片鞠躬道歉,但仍止不住網友的謾罵抨擊。對此,蒼藍鴿稍早再度釋出影片回應,並表示捐出 1 萬元給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誠摯對愛莉莎莎道歉。

蒼藍鴿在影片一開頭便表示「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醫學就不行」,還強調「並不是醫生講的就是對的,我今天講的也不一定是對的」,所以蒼藍鴿這次直接拿醫學期刊為自己的言論佐證,更表示,「YouTube 上關於肝膽結石的影片,錯誤資訊其實是很多的」、「肝膽排石法對於這些膽結石、肝膽結石的患者是無效的…可能會延緩正規的治療」。

接著,蒼藍鴿回覆被愛莉莎莎質疑,利用她的影片「二創開營利」的部分,表示自己使用對方影片屬於 YouTube 規範中的「合理使用原則」,不過蒼藍鴿還是認為自己必須跟愛莉莎莎道歉,因為這起事件害對方被攻擊謾罵,為了表現誠意,蒼藍鴿決定捐出 1 萬元給「財團法人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同時也希望相關議題到此結束。

蒼藍鴿的最新影片公開後,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有肝膽腸胃科醫生出聲感謝他「跳出來糾正」,更有網友大讚蒼藍鴿「真的很有風度」、「除了有醫德之外,還有品德」,就連愛莉莎莎也留言表示,「謝謝蒼藍鴿的批評與指教」,也決定跟進將該影片盈利捐出」。

Source / 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IG@bluepigeon0810@goodalic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