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出事了阿伯! Supreme 2021 春夏這件「襯衫」引發泰國不滿,恐遭泰國中央政府單位提告!

街頭王者 Supreme 日前迎來開季,發佈了 2021 春夏 Week 1 的一系列商品,不過其中一件軍裝襯衫卻有可能挨告,因為背面除了繡著泰國經文之外,中間還印有已逝世的著名僧侶 Luang Por Khun 肖像,不僅僅惹惱了泰國民眾之外,就連國家政府單位也出面瞭解,甚至將提出告訴。

對於虔誠的佛教國家來說,將僧侶肖像印在衣服上被視為不敬,因為衣服會被磨損或是丟棄,而這次 Supreme 不僅將這位具傳奇性的僧侶印製在服飾上,還未經過授權,因此根據該寺廟方和隸屬中央單位的「泰國佛教府」表示,日前已經寄信向 Supreme 官方投訴,但至今未收到任何回覆訊息,查明後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顯現泰國捍衛宗教及智慧財產權的決心。此外, Luang Por Khun 的姪子 Boonterd Wongkanchanarat 也出面批評 Supreme 這樣的設計和做法。他表示:「如果是為了公益活動,站在好的出發點上,我不會反對(使用這張照片)。但這是一個服飾品牌,一個私人企業,還未經允許就挪用照片」。

source/ mothershi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