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請大家不要再抓戰犯!」領航猿註冊雷特遭拒事件持續延燒, P.League+ 執行長陳建州親上火線回應為何不給特例!

雷特繳出大三元表現。(圖/P.League+提供)

P.League+ 賽務委員會否決桃園領航猿註冊前新竹攻城獅高人氣洋將雷特,引起外界不少人的批評,甚至有不理智的球迷出現互相謾罵的情形,對此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今( 23 )日在直播中致歉,同時也懇請大家不要再抓戰犯。

雷特過去在 NBA 也曾是輪換等級的球員,對資深球迷來說也算熟悉,因此他在職籃首季加盟攻城獅,許多人都對此相當興奮;加上其球風華麗、球商又高,場下又不吝秀歌喉,因此贏得許多球迷的喜愛。

在攻城獅出於戰力考量而不得不和他解約,簽下大勝作為新洋將後,領航猿火速和其簽約,然而卻在註冊這一關被否則,原因是聯盟有規定,「外籍球員同一季只能註冊於同一隊的名單上」若有特殊需求,得向賽務決策委員會申請特例。

不過由於聯盟目前還沒有公布完整規章,因此這樣的說法,並不是所有人都接受,有球迷指稱這根本是「人治」,和SBL沒兩樣;也有人直接把矛頭指向球團,認為他們是出於戰力考量,所以才不讓 Juju 前去他隊。

不過今天聯盟透過 YouTube 直播正式作出解釋,表示由於領航猿現階段還有傑克和里德兩位健康洋將,而且本季開始打前採取「 2 + 1 的洋將制度」就已經是針對疫情的特例,因此拒絕了猿隊想要透過特例註冊雷特的請求。

也因為法務的解釋,最終賽務委員會並未對此事進行投票,就按照規章制度進行。陳建州也誠懇的表示願意接受各種批評,如果有球迷因此發起拒看他也接受,但希望大家要尊重規章,也不想要有人再找「戰犯」,因為所有人都是希望聯盟更好。

Source:P.League+

新竹攻城獅洋將雷特出關。(圖/攻城獅球團提供)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