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真的要和這群瞎毛死黨掰了!?《醉後大丈夫3》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今年最讓男生期待的非科幻動作大片,肯定是這個已經拍成三部曲的《醉後大丈夫3》了。從第二集開始,在周遭不難感覺到,男生想看得要命但女生很沒fu的狀況。為什麼?廢話,誰喜歡自己的男友喝瞎啊!

當然,電影是比較誇張的,但事實上喝醉後的糗態,在真實世界還經常發生。比方朋友喝醉的隔天,完全忘記自己如何回家,甚至不曉得自己額頭為何腫了個包;或甚至酒醒後,發現自己的臉書被惡整照片洗版。也就是說,喝掛實在很慘的啊,沒事真的別輕易嘗試。

 

text_Gregory Wu, photo_華納兄弟

 

老美非常喜歡公路電影,尤其是喜劇類的公路電影;這不是公路旁的露天電影院喔,而是以旅程為題的人物故事。所謂的公路電影大致是說,幾個人為了同個目標踏上行程,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一起經歷永生難忘的經驗。喜劇類型包含同樣用喝掛當梗的《豬頭,我的車咧?》,低級愚蠢的卡通《鱉四與大頭蛋:橫貫美國》,白癡至極的《我們撞到外星人了》,還有就是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半數以上的作品。不論主題是什麼,公路電影絕對不變的是夥伴間的情感。

 

總之,即使先前沒去戲院看過《醉後大丈夫》系列,電影台也重播過好幾次了,大家應該都算熟悉吧。但劇情也很妙,原本是說四個死黨,但存在感好低的道格,似乎總是如此的不重要(會被搞丟真不奇怪)。於是,基本上就是看就很白爛的艾倫,老是處在臨界點的斯文牙醫史都,外表帥氣卻同樣瞎毛的老師菲爾,外帶一個莫名其妙的東方人。反而是原本串場的老周(鄭肯),完全搶戲成了系列中的超級吉祥物;而且從第一集裸體被丟進後車廂,到第二集變成跨國犯罪,你永遠摸不透這傢伙到底在幹嘛,也難怪會變成胖子艾倫的朋友。話說回來,老周真的太搶眼了,在《變型金剛3》中雖戲分不多,但誰都記得那個在電梯裡喝舒化奶的亞裔怪咖,即使在科幻動作片中,他依舊很有喜感的被丟下樓。

 

頁次: 1 2 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