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沉寂多時,這次終於帶著嶄新狀態回歸!萬能麥斯 最新單曲〈天堂鳥〉抒情曝光!

饒舌歌手 萬能麥斯Mighty Max 不論是在過去 戰犯Project W 組合時的展現,抑或者 妨害風化 期間的創作,都接連讓樂迷看見他多樣風格的一面。能有著如〈黃曼巴 〉的陷阱能量、又可以饒出〈溫柔鄉〉的 Chill Vibe,著實能想見 萬能麥斯 潛藏的才華。儘管可能因為一路以來因為多元曲風的展現,令部分群眾抓不到他的音樂重心,但近年來隨著 萬能麥斯 心境的增長,風格也慢慢定調在抒情意象,並帶來如〈西北風Northwest wind 〉的歌曲。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萬能麥斯Mighty Max(@chenmax0)分享的貼文

雖然在 2020 年裡,萬能麥斯 貌似在音樂道路上暫緩腳步,只釋出了如〈西北風Northwest wind 〉和參與到〈台灣製造〉的 remix 版本,但經過內心的沉澱,據悉在嶄新的 2021 年他也將重新回歸音樂創作,再次為喜愛他的樂迷呈現出這一年來的心境。而回歸後的首波主打,萬能麥斯 便以名為〈天堂鳥〉展現自己新的狀態,用著抑鬱的饒唱、闡述著他在這花花世界所遇到的紛擾。

〈天堂鳥〉一曲交由音樂人 沈安 製作以及編曲,透過電子、吉他和鼓等音色共構,將伴奏呈現虛無的飄渺感,而在 萬能麥斯 的聲音方面,沈安 同樣也加了效果處理,令音樂有著淪陷其中的抑鬱氛圍。雖然〈天堂鳥〉在聽感方面些許沉重,但整首作品聽下來、也彷彿能得到情緒上的解脫,包括 萬能麥斯 在首段 verse 方面便先闡述到人們沉溺於社交平台的狀態,刻意地表現不同以為特立獨行,殊不知內心卻異常渴望受人認同;但隨著這般不耐情緒的堆疊,他在 hook 又坦然寫下 “居無定所,四處漂流。不食人間煙火看淡榮耀” 的歌詞,悟道「寧可踏在自己的步伐並尋找到知己,也不要汲汲營營地力求認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萬能麥斯Mighty Max(@chenmax0)分享的貼文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 2021 的回歸、萬能麥斯 也在影像呈現上更加著墨,譬如這支〈天堂鳥〉便攜手 施博議O-WAVE 操刀,前衛的風格令不少樂迷大吃一驚。而其中有趣的地方,莫過在當他一開始走在貧瘠的荒漠、走向著金曲獎的巨大獎盃時,豈料突如其來的爆破讓他趕緊掉頭前行,這意象也與〈天堂鳥〉的所想傳達的理念不謀而合,喜歡的朋友不妨多加細膩品味。

 

source / 戰犯 WAR Convict Studi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