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最高質感呈現台北故事!Finesse’Boy & BADBOYRACOG 聯手 Stay High Crew 呈現〈城市副作用 / 潛規則〉劇情 MV!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聯手 Rollmeajointyella 所共譜的《冰》EP 自去年 10 月釋出以來便獲得台饒樂迷的激賞,不僅 JO$H BEAT$ 從重慶帶著最高等級回來、用著依舊燙手的 beat 轟炸聽眾,包括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兩人也呈現了在消失兩年中所孕育的心境,藉由親身經歷的台北故事、以生動筆觸闡述著一幕幕他們在這座城市中所發生的場景。

有別於過去兩人的陷阱曲調,儘管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兩人的新風格讓有些粉絲稍微不適應、希望他們能再次締造躁動力作。但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透過訪談也講到,他們的音樂就是反映出現在的生活,直言「現在就沒有當時的血氣方剛、所以又怎麼能刻意去製造憤怒。」Finesse’Boy & BADBOYRACOG 會讓樂迷死忠追隨的原因,莫過於音樂即是呈現真實生活,如同他們稍早釋出的〈城市副作用 / 潛規則〉影像,不僅音樂深刻唱到他們的歷練外、就連音樂錄影帶 也改以新形式呈現,透過他們首次嘗試的劇情式 MV 演繹了台北市的喧囂糾結。

長達 9 分半的作品,比起是支 MV、這個〈城市副作用 / 潛規則〉影像更像是部戲,記載下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經過時間沉寂後所悟道的事情。執導此部作品、隸屬 Stay High Crew 的 Mickey Chou 表示比起過去群眾對於嘻哈 MV 的既定印象,此番作品就捨去炫目的特效,單純以兩人穿梭於這城市的過程,介紹到他們一群人的台北世界、以及次文化的生活面貌。

「金錢、慾望和權力,到頭來卻也什麼都帶不走」透過 Finesse’Boy 的一席話,更加提點出來自這部作品的重點。雖然在影片裡,Finesse’Boy & BADBOYRACOG 看似華麗地遊走在台北,並汲汲營營著尋找著下一次的機會,豈料突然其來的槍響令一切嘎然而止,而犯罪的兇手便是自己的意涵,便也是悟道「真正的敵人就是自己」一話,給了觀眾深刻醒悟。

這般具備超高質感的音樂 / 影像作品,儘管有著 9 分鐘的時間、卻因為著情緒的堆疊讓觀眾全神貫注於其中,感興趣的讀者不妨點擊欣賞,也能透過之前 COOL 與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的專訪更加了解到《冰》EP 的潛藏故事。

 

source / Finesse’Boy & BADBOYRACO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