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在場上被人罵「新冠病毒」!林書豪不爽種族歧視,罕見發文怒噴:「我受夠了被人無視和誤解!」

雖然人還在發展聯盟為自己重返 NBA 的夢想而努力,不過華裔球星林書豪沒有忘記他來自哪裡,持續用影響力為華人發聲。近期對於自己被稱為「新冠病毒」,他罕見發怒發文,譴責這些赤裸裸的種族歧視話語。

去年開始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而因為最早的爆發地來自中國大陸,因此各地的華人也不免遭到歧視,甚至再遭到迫害,情況相當慘。

而對此林書豪也表示,他雖然在 NBA 打了 9 年,也算是小有名氣,但依然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以及一些歧視的眼光,「我依舊無法避免在場上被人稱為『新冠病毒』。作為亞裔美人,並不意味著我們不會經歷貧困和種族歧視。」

「對於我們這一代的亞裔美人,必須要做出改變了。我們厭倦了被告知必須低頭不要製造麻煩、也厭倦了成長過程中不斷被追問『你到底是從哪來的?』。受夠了孩子們的眼睛被嘲笑、受夠了被人無視、受夠了被同事誤解、受夠了被人說我們的奮鬥歷程並不真實。」林書豪如此說道。

華裔球星林書豪。(圖/取自Jeremy Lin Instgram)

其實,過去林書豪就曾遭到其他球員的排擠,他曾留了一頭髒辮,本來是想致敬黑人文化,但沒想到卻被 Kenyon Martin 等人的嘲弄,雖然他高情商回應,贏得社會上的支持和好評,但心裡不好受可想而知。

去年 3 月,美國本土有聲音把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林書豪當時就表示:「這是赤裸裸的種族主義言論,太令人失望了。你對這個詞用法的辯護是無知的。全世界英雄都在抗擊病毒,別在此時宣傳種族歧視!我不想任何族群或群體被攻擊,或者被種族歧視。」

亞洲人在歐美主流文化中還是容易被歧視的一群,甚至比黑人更甚,林書豪願意站出來為自己認同的族群發生,實在該給予掌聲。

Source:林書豪 IG

林書豪的言論贏得Steve Kerr的支持。(圖/取自ClutchPoin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