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又來亂!?「閃電俠」 Wade 給灌籃大賽新評審們建議:「別都給 10 分!」又遭鄉民酸爆..

Dwyane Wade去年擔任灌籃大賽評審,卻發生給分爭議。(圖/取自Clutch Point)

2021 年灌籃大賽名單參賽名單今天出爐,不過相較於出賽球員,這一屆的評審陣容還比較引人注目。而上一屆大賽因為「 9 分事件」而遭人詬病的「閃電俠」 Dwyane Wade 也對新任評審們給出自己的建議,但卻再度被酸,提醒他去年犯了一個大錯。

2020 年灌籃大賽中,「最強亞軍」 Aaron Gordon 再度參賽,最後一扣他上演了飛越 230 公分的巨人 Tacko Fall 的戲碼,然而卻有 3 個評審只給 9 分,讓他只拿到 47 分,再次屈居亞軍。

賽後, Wade 重談此事時,坦言評審之間溝通有誤,還要 Gordon 藉此機會、趁著聲量正好,來大賺一把;然而球迷卻不以為然,至今仍然用這個梗來虧他。

本屆灌籃大賽乏人問津,幾名體能勁爆的年輕球星, Zion Williamson 、 Alex Caruso 、 Anthony Edwards 都選擇不參加。最終僅有拓荒者前鋒 Anfernee Simons 、溜馬後衛 Cassius Stanley 和尼克前鋒 Obi Toppin 等人報名,星光黯淡。

灌籃大賽參賽名單。(圖/NBA提供)

不過今年的評審資歷來頭不小, 5 人都曾是灌籃大賽冠軍得主,包括 Dominique Wilkins 、 Spud Webb 、 Josh Smith 、 Dee Brown 、 Jason Richardson ,他們合計拿下過 7 屆的冠軍盃。

灌籃大賽評審名單。(圖/NBA提供)

而 Wade 雖然不在評審名單中,但今天被邀請上 TNT 節目時,他告誡新評審們不要球球都給 10 分,「你可能是這麼想的,每個人都能得到冠軍,每個人都能得到獎盃,每個人扣完籃都說這是個 10 分。但那不是個 10 分,別每個都給 10 分了。這是我的建議。」

而一旁的「大鯊魚」 Shaquille O’ Neal 則是虧他說,「你錯過了一個該給 10 分的扣籃。」而鄉民也不滿的紛紛要他別再說話:「又要給 9 分?」、「應該要用 9 分去賺錢」、「乾脆以後滿分 9 分算了」。

Source:TN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