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史詩戰役!主控受傷、半場就有人犯滿畢業,泰山讀秒時刻逆轉南山奪冠,再也不是年度「總亞軍了」!

泰山高中完成了全部的考驗,成為 109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的男子組冠軍,壓哨絕殺、末節落後雙位數、主控受傷、上半場就有人犯滿,泰山在四強戰以來,一路上「關關難過關關過」,證明他們自己是毫無疑問的本學年度最強高中球隊。

泰山高中今年一直被看做是最有機會爭奪冠軍的球隊,然而在八強戰他們唯一未能翻過的大山,就是南山高中。本次冠軍戰再度狹路相逢,泰山再度處於劣勢之中,被對方完全守死,加上主將劉丞勳手感不佳,因此一度落後多達 13 分。

而除此之外,球隊主控張東廷在首節就出現了腳部傷勢,下去包紮之後依然相當疼痛,因此總教練廖文彬只能讓鄭懷謙提早替補上場,但他快速累積個人犯規,居然在第 2 就犯滿畢業,增加調度難度。

但就如昨天逆轉光復一樣,泰山今天在第 4 節再度展現自己韌性,在當家得分後衛徐宏瑋的帶領下,他們不斷命中高難度的進球,終場前 27 秒,超級新人劉宥儇上籃完成「三分打」,讓泰山正式超前取得 2 分領先,最終以 78 : 81 拿下隊史首冠。

泰山過去兩次闖進男子組冠軍戰,都以亞軍坐收,今天終於如願奪冠。賽後,泰山總教練廖文彬感性的說:「人家說十年磨一劍,今年是我當總教練第十年,揮一劍等十年,就是為了等這一刻。」

畢業自埔里國中的後衛徐宏瑋,國中是砍將型球員,但經過 3 年高中生涯磨練後,球技和心態都變得更加成熟。

今天他在張東庭下場後,負擔起球隊組織任務,個人本場傳出 6 次助攻,第 4 節泰山需要得分時又再次站了出來,無疑是本場最為關鍵的人物。

徐宏瑋直言自己從來沒想過能拿到個人獎項,只是一直夢想著能和球隊一起奪冠,「昨天(我們)有機會可以追得回來,今天也可以,相信自己和團隊,教練半場也說他相信我們可以,高三球員不要在這邊留下遺憾,全力拚。」

泰山兩次幾乎都要輸掉比賽,但最終卻拿回了冠軍,其中所展現出來的毅力和熱情,讓人動容。或許這就是 HBL 之所以迷人之處。

Source:高中體總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