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粉碎黑龍雙冠王美夢!波蘭大槌 Blachowicz 重量壓制,霸氣衛冕輕重量級王者頭銜!

UFC 中量級冠軍「黑龍」 Israel Adesanya 未能成為又一位雙量級王者!在日前和輕重量級冠軍「波蘭大槌」 Jan Blachowicz 的賽事中,他在最後一回合失足、遭到對手壓制在地面擊打近三分鐘,最終遭到一致判定輸掉比賽,吞下個人在 MMA 賽事的首敗。

Adesanya 賽前誇下海口不打算增重,要以不足 200 磅的體重成為雙冠王,而他也不是只會打嘴砲而已,一向以出色的打擊技巧聞名的他,目前在 UFC 賽是取得 20 戰全勝的戰績,士氣正高。

不過這場比賽, Adesanya 想要以快制「重」,並沒有這麼容易,雖然本場比賽前 3 回合雙方算是勢均力敵,但後一回合,他還是被 Blachowicz 給抱摔得手,之後處於在地面壓制中不斷的被擊打,最終在點數判定中輸掉比賽。

Blachowicz 過去就是極有耐性的選手,雖然打擊能力沒有對手出色,但在短距離的重擊相當有威力,今天他不斷和對手周旋,終於逮到機會一擊取得優勢,也再次證明在力量和噸位的差距上,敏捷帶來的少量優勢,實在是幫助有限。

此役賽後, Blachowicz 成功衛冕,而 Adesanya 則是吞下首敗,並且丟掉了成為雙冠王的機會。

賽後也有不少人對這場比賽進行討論,一些人認為 Blachowicz 量級優勢太明顯, Adesanya 本來就毫無勝算,就是抓到機會就能 take down ;但也有人認為,黑龍一直以來都是以快打重,雖然這場失利,但如果調整一些戰技,下次還是有機會可以挑戰看看。

不過雖然輸掉比賽,但兩人賽後英雄惜英雄,互相致意。 Adesanya 稱讚 Blachowicz 是一位偉大的冠軍,更直言「若我一定要輸給一個人,我寧願是輸給他。」

Source:ESPN MM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