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 Barry Chen 新作〈PTS〉正式曝光!但除了舞者超正外、這「5 個」細節你也有注意到嗎?

饒舌歌手 Barry Chen 在台饒闖蕩 10 多餘年,從曾經的「壞南孩Down South Boyz」、《賽亞人的驕傲》再到現在的「絕情少年」,Barry Chen 除了屢屢帶來嶄新風格外,甚至隨著時間著演進也讓樂迷看見他的成長,從狂放不拘的曠課王,晉升到現在暖力爆棚的父親形象。

而在 2020 年 4 月發布全新大作《鱸鰻 Low Life》的 Barry,在近期也不斷釋放創作能量,一連帶來〈88〉以及全新單曲〈Play This Song〉,如此積極的動作,儼然讓粉絲十足期待在這 2021 年上、他是否會帶來又一力作。

鑒於著新曲〈Play This Song〉的曝光,小編在聆聽完並欣賞 MV 後便發現到許多 Barry 所精心埋藏的細節、彩蛋,此番就跟著我的解析、再更加認識到 Barry Chen 這位饒舌歌手吧!

 

Image via ”絕情少年“ 紀錄片

1. 將「質疑評論」寫進歌詞

如果你是有在關注台饒的讀者,肯定能知道 Barry Chen 不僅在早期是以 Crunk 曲風聞名、爾後也開啟「AMG Project」攜手 JO&H BEAT$ 開起龐大的亞洲陷阱連線,力邀到 KOHH、Younggu 和 Dandee 等人參與合作,在 2015 年可說掀起 Trap 的大勢熱潮。然而可惜的是,正因為著 Barry 貌似都持續走在前端風格的關係,讓他時常在發歌的前期都會被樂迷質疑到「這是甚麼?」「還我以前的 Barry」等話,但往往只有經過時間的考驗、才會令人發現到 Barry 的眼界,譬如在〈豐貨錢〉的留言區中,便能看見到大量與「現在回來聽真的超屌的,當初走得很前面」的類似評論。

而在這首〈PTS〉上,Barry 便也寫下 “他們都說你變了,過去對你的愛全不見了。Barry 從走到飛之後就墜了,沒有喝酒但也是醉了” 的歌詞,就是提及到這個狀況。雖說 Barry 也並未對此回應,但有著堅毅意志的他、小編絕對相信他壓根不會因此動搖自己的創作風格,仍舊堅持走在自己的音樂道路。

 

2. S/o 到熊仔

image via 熊仔

儘管回顧台饒作品,Barry Chen 與 熊仔 的連結只有在 2017 的〈走到飛〉上,但 Barry Chen 此次在〈PTS〉卻貌似向 熊仔 這位大勢的饒舌晚輩表示敬意。於〈PTS〉中,Barry 唱到的 “愛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跟隨自己的步伐跳得多麼自在,拿出自信成為自己理想的天菜” 貌似便是改編到〈凶宅〉的 “是誰說玩音樂小孩不會變壞,看我從玩音樂小宅男變成天菜“,且其中意思皆都旨在說明「自信」的重要。

雖然 Barry 是不是真的 S/o 到 熊仔,也可能只是小編的推測。但能知道的是,在 Barry 於 2017 年發布《絕情少年》企劃時,熊仔 便在 Facebook 上發佈了貼文來展現對 Barry 的敬意,除了提及到 Barry 現場演出有多大魅力外,更直言到 “後來他作品持續進化,途中有些粉絲變黑粉、說他壞掉。但我只覺得他一直變屌“、給予了《絕情少年》高度讚賞!所以小編認為這回 Barry 的歌詞就是 s/o 到 熊仔,你同意嗎?

 

3. 並肩作戰的三峽兄弟 JO$H BEAT$

Image via 龍虎門

Barry Chen、JO$H BEAT$ 這個組合經常被台饒樂迷聯想在一起,除了兩人都來自三峽、在過去的好威龍時期,他倆便精采締造許多力作,爾後的 AMG Project 同樣也是他們共同策劃,所以當這有著高度眼界的兩人聚在一起,屢屢的音樂肯定叫人期待。

而在〈PTS〉中 Barry Chen 不僅找來 JO$H BEAT$,更在歌詞中寫下 “Roll me a joint 謝了我的 Yella” 向這位長久以來、共同奮鬥努力的兄弟敬禮。而值得一提的是,於〈PTS〉這首由 JO$H BEAT$ 製作的伴奏上,一直出現到的 “yeah, hoe” ad-lib 其實是源自經典的 Crunk 團隊 Three 6 Mafia,貌似就是藉著此舉去傳達對 Crunk 的熱愛。

 

4. 提及個人歌曲〈台北灰市〉

屢屢在歌曲中注入強烈正能量的 Barry Chen,不僅過去有著多首激勵人心的創作,在最新的〈PTS〉上同樣也是將此氛圍加入音樂,且裡頭寫下的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沒有什麼大不了。不小心跌倒 Stand up,撥掉身上的灰還是站得高” 更也為聽眾傳遞無比的正向力。

但細看這句歌詞,除了 “” 字能與 Barry Chen 的另首力作〈台北灰市〉有所連結,其中所想傳達到「堅強、努力」的思維同樣如出一轍。

 

5. 〈PTS〉加入到的舞蹈動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HIHPING(@maketheworldpeace)分享的貼文

ØZI 跳 Woah Dance (小編自肥影片)

許多饒舌歌曲會紅遍全球,除了音樂吸引人外、配合行銷操作所衍伸出的舞蹈,同樣能造成網路瘋傳,比方說過去的〈Watch Me 〉和 melly rock 便是如此。然而在〈PTS〉這首充斥輕快氛圍的 MV 中,裡頭舞者也將 “Woah Dance” 和 “Shoot Dance” 加入到舞蹈動作,著實讓小編看著看著也想隨之舞蹈。

 

看完上述小編對 Barry Chen〈PTS〉的分析,相信你對 Barry Chen 這名十足具備自我態度的 Rapper 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然而在嶄新的 2021 年初期,Barry Chen 已陸續曝光的兩首新作品,這會不會是他在預告著今年將推行新專輯呢?小編真的對此非常期待!想要 follow 最新資訊的讀者,也不妨持續追蹤 COOL、讓小編帶給你最新消息!

 

source / Barry Che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