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化身通往未來的鑰匙!NIKE AIR MAX DAY 即將登場,每年都製造無數驚喜!

Nike傳奇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將「創新」二字貫徹到底,Air Max 1 的誕生是 Tinker Hatfield 打破常規思維的跨世代產物之一。他從巴黎的藝術中心汲取靈感,率先大膽提出在鞋底“開窗”的構想,將 Air 氣墊視覺化,也是第一次將運動工程和設計文化聯結起來。這一前所未有的設計概念為 Nike 的創新精神搭建了新的舞臺,同時讓 Air Max 成為整個球鞋領域中重要的文化符號。

歷經數十代變革,Nike Air Max 已然發展為一個獨特而傳奇的系列,也是Nike的設計靈感來源之一。它從不僅止於過去的輝煌歷史,每一次更新都著眼於當下以及對未來的挑戰。2021 春季 Air Max 系列繼續延續這一創新 DNA,推出融合多雙傳奇鞋款的 Air Max 2090 EOI (Evolution of Icons)、VaporMax Evo、經典升級的 Air Max Viva 、傳奇復刻 Air Max 1 X CLOT 等。

“ Nike Air 不斷有很多超乎想像、甚至有些瘋狂的設計,每一次都能帶來驚喜和震撼。它就像一個年輕人,不斷去嘗試和創造新鮮事物,勇於表達自我,努力把夢想變成現實,這種創新精神是我非常喜歡的。”

— 演員王一博

在過往三十餘年中,Nike獻上許多驚喜的 Air Max系列,而在未來,Air Max 系列將會變成什麼樣?當 Air 精神已經成為Z 世代青年創新探索未來的動力時,Air Max 對於球鞋文化的重要性,也已然超出了一雙球鞋的範疇。它是一種無所畏懼的熱愛、一種突破極限的創新,又是一種無悔燃燒的勇氣。當腳底踩著Air氣墊的同時,也承載著 Air 精神。Air Max 系列球鞋將帶領每一個熱愛球鞋文化的人,奔向未來。

未來驅動力

Air Max 的發展歷程,恰好是一部濃縮的街頭文化成長史,不斷探索創意邊界的勇氣,也成為了驅動 Air Max 和 Nike 不斷前進的力量,同時也為 Air Max 打破文化邊界創造出了無數的作品:

以傳統中醫為設計靈感的 Nike Air Max 1 CLOT,正是中華文化在球鞋領域中的深度演繹,而這雙鞋款成為無數人球鞋文化啟蒙的聯名之作,也成為了將中華元素融入球鞋設計的先驅。

即將在未來登場的 Nike Air Max 95 Kim Jones,將原汁原味的OG配色與具有跨時代意義鞋面材料 Nextin 無縫銜接,成就經典之作與現代球鞋科技的融合之美。

除此之外,還有曾亮相於巴黎時裝周的 COMME des GARÇONS Homme Plus 聯名版本的 Air Max 95,以解構的方法展現出經典的無數種可能,在球鞋文化的推動下,打破時尚與運動的隔閡;Travis Scott 操刀下的 Air Max 270 “Cactus Trails”,呈現出一場連接 90 年代復古文化與未來的時光之旅。未來,Nike將繼續攜手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的藝術家、設計師、創作家,以球鞋的方式打破更多的框架,呈現出球鞋文化無盡的可能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