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解嘻歌曲 │ 除了牛肉,這些細節也得注意!Kimberley陳芳語 最新歌曲〈KOW TOW〉同樣埋藏這些亮點!

大勢歌手 Kimberley陳芳語 自 2020 年嶄新加入「華風數位ChynaHouse」便動作不斷,除了包括在去年年底推出收錄多達 31 首歌曲的作品《公主病》,並找來 E.so、Julia、派偉俊 以及 Jinbo 等人跨刀作外,甚至在「KKBOX風雲榜」前夕、她也重磅曝光名為〈KOW TOW〉的音樂,並將前陣子所引發的話題寫入其中。

雖說〈KOW TOW〉內藏著強大的話題性,但卻不能忽視到此首歌曲是 陳芳語 首次全饒舌的音樂,甚至透過加上 terrytyelee、Tower da Funkmasta 和 呆伯特 的共同寫詞,更於〈KOW TOW〉中注入不少巧思,此番小編便將此用力拆解,為你呈現出我在這首〈KOW TOW〉中發現你必須知道的亮點!

 

一、呼應歌曲〈9Million〉

作為 陳芳語 在華語樂壇首次加入到些許饒舌段落的歌曲,〈9Million〉不僅讓樂迷看見到 Kimberley 嶄新、不同於過往小女生的一面外,更透過犀利的歌詞展現女力能量,在當時著實讓一眾樂迷為之驚嘆。而於這首 陳芳語 全饒舌的〈KOW TOW〉創作中,他在其中寫下的 “This beat 太炸、穿太辣,當我開口,想跟風先學我把錢賺走” 的歌詞,貌似便是呼應到〈9Million〉中她於副歌所唱到的 “現在起不想要客套,忙著賺錢別再胡鬧” 透過「賺錢」一詞連繫到這兩首十足詮釋嗆辣態度的作品。

而除了「賺錢」外,假如你不看歌詞、只聆聽 陳芳語 唱到〈9Million〉副歌的話,她近乎是把 “現在起,不想要客套” 的客套、發音成近乎於 “磕頭” 的音,而會不會是因為這原因、才讓她與團隊發想到「磕頭」一詞呢?小編覺得非常有這個可能!

 

二、s/o 頑童MJ116

在 陳芳語 去年的專輯《公主病》中,一首與 E.so 合作的〈郵票〉受到許多樂迷好評。而在此番的〈KOW TOW〉上,Kimberley 加入到的 “新高度、飆高速,等你磕頭” 歌詞,便是 s/o 到 頑童MJ116 的金曲〈飆高速〉中唱到的 “看我飆高速,無法煞住,直到我飆超速。你想追高度,當你抬頭,我站在高處“。

 

三、回應過去的形象爭議

鑒於著 陳芳語 過去〈愛你〉和公司包裝下的形象,讓她在樂迷心中的像想總是位讓人戀愛的鄰家女孩,但其實 陳芳語 除了有著可愛、親切的外表外,他更有著強烈表達自己想法的個性,不論是在女權抑或動保議題,當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發生時、他總會挺身而出的捍衛正確的價值觀。

但卻因為著這敢怒敢言、做自己的個性,讓她與前東家便產生了部分嫌隙。鑒於過去公司的藝人操作,疑似希望把 Kimberley 塑造成清新形象,而她因想做自己而做出了些行為,就造成了合作時的不愉快。而在〈KOW TOW〉上,他也對此狀況做出回應,唱到 “改了頭換了面,I did all of ’em。Old me,same me,too new for ’em” 的歌詞,陳芳語 便是想表達的敢怒敢言的形象才是真正的 Kimberley。

 

四、提及與 熱依娜 的事件

這事件源自 陳芳語 與 館長 的直播上,當時主要是 Kimberley 介紹到他參與到《創作101》女團選秀節目的故事,卻在當中因提及廁所事件,致使 熱依娜  於該場直播不久後便在 weibo 上回覆到「肚量跟身高成正比啊!姐們兒,誰認識妳啊?」以此暗諷 陳芳語 。

而在新作〈KOW TOW〉上,保持一貫態度的 Kimberley 便在 hook 段落上寫下 “沒事就愛 talk shit、開個小帳,快打包買車票回去 Xinjiang” 貌似就強烈抨擊到來自新疆的 熱依娜,而在〈KOW TOW〉釋出後,熱依娜 便也發出名為〈愛你〉的 diss track、並埋下藏頭詩朝向 Kimberley 攻擊,卻意外遭到 陳芳語 以「簡體字看不太懂」回應。

 

五、〈KOW TOW〉 MV 的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click

儘管經過修改製作,但〈KOW TOW〉 MV 中的照片,其實是拍攝自 1889 年(光緒15) 中的清朝衙門上。而為甚麼會選擇此張照片作為 MV,小編除了猜測到因為在這衙門上只能說真話的特性、呼應了 陳芳語 總講真話的個性外,其中間的「月光之大」也代表 陳芳語 實事求是的性格,貌似暗喻著自己根本不會刻意藉此炒作話題。

 

以上便是小編針對〈KOW TOW〉的五個分析,期待讀者除了關注到主要的爭議外,也能發現到這首 Kimberley 首次嘗試到全饒舌的作品、其實埋藏了許多可以探究的巧思!而據悉,儘管 陳芳語 首次的饒舌創作便展現到強大的能量,但擁有著強勁歌喉的她、是為了嘗試到更多的音樂可能才進而挑戰饒舌,所以並不會把往後的歌路侷限於饒舌,而嶄新加盟到 ChynaHouse 的 Kimberley 仍舊在尋找更多的音樂火花,感興趣的朋友就跟著小編我一同期待她之後的創作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