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這是高中生的彈跳!?張俊生猛力一躍接近平框,廖偉皓穿著外套輕鬆連拿 2 個滿分灌籃奪冠!

HBL 高中籃球聯賽 14 日落幕,其中灌籃大賽的項目成為重頭戲,雖然冠軍由兩扣都得到 50 分的南山高中廖偉皓拿走,不過也有球迷熱烈討論光復高中張俊生驚人的彈跳能力。

本屆的灌籃大賽有多位好手參加,除了廖偉皓和張俊生之外,還包括陳禹劭、王幼恩、鄒子羲、傅發翔、郭俊言、李盛新、李佑薰等體能條件出眾的好手,都有出賽。

不過或許是受到現場氣氛影響,許多球員雖然動作看起來流暢,彈跳高度也夠,但最終沒能完成灌籃。而廖偉皓在第一灌上演旋轉 180 度的猛扣,力度和動作都相當好看,毫無疑問獲得了滿分;第 2 灌他比較保險的用了一次簡單的反扣,但也是一次成功,因此裁判還是給了 50 分。

最終廖偉皓實至名歸的奪冠,賽後他表示拿到冠軍個人確實有點意外,本來還想過要做「拋球打板灌籃」,不過考慮到難度太高,因此最終放棄。

而張俊生則是採用另一種策略, 2 次灌籃他都因為難度太高而失敗,第一灌他藉助隊友幫忙,想用球在球打到籃板側面後接球灌籃;第二灌則是用雙手大風車背扣,但最終都在時間到點前未能完成。

雖然未能捧杯,但張俊生的彈跳高度已經引起鄉民討論,他在第一灌時,整個人騰空飛起,頭幾乎都要平框,或許沒有過去「能仁航空」林彥廷跳得高,但也已經是很誇張的彈跳能力。

對於本屆賽事的精采度,鄉民們也紛紛給予肯定,直說:「小廖真的有備而來」、「穿著外套輕鬆扣」、「張俊生真的可惜,兩個動作都有難度」、「南湖那個應該要 45 以上」。

Source:高中體總、名衍行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