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56不能亡!最強天團隊長孫協志,推出個人全新專輯《不死鳥》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當年台灣最強天團5566,隨時光匆匆流逝,當時無論在學校、巷口、打球買冰棒如廁洗澡都在唱的〈我難過〉,瞬間已成為年少輕狂時的青春回憶。而就在5566成員已經各自分飛後,孟哲去當兵、仁甫哥去開民宿、少偉哥某段期間主理一陣天后宮後,最強隊長孫協志卻突然宣布自己即將發行「首張個人國語專輯」《不死鳥》!果真五六不能亡,鞋子哥除了抱得美人歸之外,也要在音樂上繼續延續五六血脈啊!究竟孫協志的新專輯在玩些什麼花樣,能不能再創另一首的神曲〈我難過〉我們接下去看!

 

 text_傑米鹿, photo_華納音樂、孫協志Tony Sun官方粉絲團、Google

 

協志哥這次可不是鬧著玩的,專輯的製作名單攤開來,來頭個個不小超乎你我的想像。除了詞曲製作方面,找來了林夕、方文山、阿沁等金曲保證合作,而整張的專輯製作人更是找來了F.I.R飛兒樂團的「陳建寧」老師擔綱。墨鏡哥陳老師在開會的時候特別強調過說:「你要放下偶像團體的包袱。」看來當年5566的確有光環啊!據說當年56出專輯都是20萬張起跳耶,你說你說你家櫃子裡是不是也疊了好幾張?

 

▲孫協志:不死鳥

首波主打〈不死鳥〉協志哥一改過去的偶像形象變成了一個Rocker,走一個搖滾的曲風。歌名象徵著自己在演藝圈打滾了20多年什麼都幹過了怎麼樣都死不了的堅忍精神(把韓瑜娶回家已經是豐功偉業了沒人會懷疑你的成就啦)。平心而論,全曲聽來的確是水準以上,編曲方面也頗有新意,除了真的是一個「能說是搖滾」的編曲之外(比另一個偶像團也單飛稱自己Rocker來說好多了),也適度的加上了一些電子的點綴,整首歌的確是有了一個「象徵重生再出發」的氣勢,雖說副歌部分是用假音去處理讓人有些不太痛快,但作為回歸樂壇的單曲,這首歌絕對及格!

 

▲孫協志:要了我的命

而第二波主打〈要了我的命〉找來了詞神林夕填詞,是一首標準的中文抒情K歌。多聽幾次還真的有點56神曲的樣子耶!沒有騙你!幾個歌曲中的咬字跟尾音的收尾,突然聽到真的會讓人有一種腦子突然被敲中突然時光倒流的感覺!協志歌唱來深情賣力,感覺配上任何一齣線上偶像劇或者56時期的經典都不會有任何違合感。聽一聽真的有感覺像是延續著〈我難過〉、〈白色花樣〉的感覺。但為了寫這一段,我竟然會有越聽越想去KTV唱這首〈要了我的命〉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Ii0kpKi8kI

▲5566:我難過

 

而第三波主打〈學習愛情〉目前沒看到蹤影,不過據說是由孫協志的漂亮老婆大人所獻出的作詞處女作。

 

從上述兩隻MV,真的可以看出來協志哥這次回歸音樂圈出專輯,野心真的不小。在〈不死鳥〉中還找來了四位職棒球員助陣,並在MV中與中華職棒4位球星演出,包括Lamigo 桃猿隊的大師兄林智勝、統一獅羅錦龍、兄弟象張正偉和義大犀牛建銘。據說因今年經典賽後,台灣重燃棒球熱,有許多歌手都向中華職棒提出了合作邀約想分杯羹,但都被棒協打了槍。唯獨協志哥從前就一直力挺棒球、愛棒球的形象太明顯,讓棒協一次就答應。但說真的,協志哥非常可惜,不小心晚了一點點,要是碰上幾個月前的經典賽期間,能把這首〈不死鳥〉穿插進中華大戰日韓的比賽中,一定有High更有效果。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