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獅鷲飛扣!「幹籃哥」 Griffin 完成睽違 464 天後首次灌籃,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球迷淚目:「且看且珍惜」

自從「幹籃哥」 Blake Griffin 加入布魯克林籃網之後,全球的球迷都在等待他完成睽違一年多灌籃的那一個時刻。而他也沒有讓大家等太久,轉隊後首戰就完成奮力一扣。不僅是隊友,連他自己都笑了出來。

過去是「空拋之城」快艇的一員, Griffin 不僅能灌、而且一直都是讓人很有想像力的一名扣將,然而近年他因為膝蓋傷勢,個人爆發力已經下滑許多,在 2019 年 12 月之後還沒有完成過灌籃。

Blake Griffin曾經也是飛天遁地的猛獸。(圖/取自BrooklynNets推特)

今日面對隊實力不強的巫師, Griffin 在賽前卻透露自己失眠了,「我非常興奮,昨晚甚至沒睡好。我打過那麼多比賽,從沒如此興奮過。但現在到了新的球隊,面臨新環境,新球隊,讓人激動得失眠。」

左膝開過 2 次手術,不過 Griffin 相信自己還能「起飛」,他也強調絕對可以在本季完成灌籃,將會試圖在籃網展現出這樣的能力,也表示球隊的訓練師正在幫助自己恢復身體狀態。

Blake Griffin完成本季首扣。(圖/取自BrooklynNets推特)

此役, Griffin 果然還在尋找狀態,整場只打了 14 分鐘,貢獻 2 分、 2 籃板,但重要的是——他在第 4 節完成了在經過 464 天後的第一次灌籃!

當時 Griffin 接獲 James Harden 的傳球,並用假動作晃過防守者,輕鬆切入籃下灌進,完成之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來,「我扣完後就知道這會成為一個大事情,希望這能終結尷尬紀錄,然後翻篇繼續前進,感覺很不錯。」

而老球迷看到這一幕,也和他自己一樣激動萬分,紛紛留言表示,「不裝了!攤牌!」、「直接淚目, Griffin 的運動能力真的和大傷前差太多了,這扣籃真的且看且珍惜」、「以扣籃完成籃網生涯的第一球,這太棒了」、「獅鷲再次起飛~」。

Source:NBA

Blake Griffin完成本季首扣.開心得笑了出來。(圖/取自BrooklynNets推特)

Blake Griffin完成本季首扣,和James Harden相視而笑。(圖/取自BrooklynNets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