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專訪|#像他們蔗款人 阿泰&呆呆深入山林執念 從心開始:走出家門即戶外!

如果你喜歡登山,或許你聽過他們的名字「阿泰和呆呆」。兩個原本在不同世界的人,因為愛上山林而走在一起,從一次隨口的登山邀約開始,到一起橫越美洲大陸荒野,儘管曾經遇上了生死交關,但仍抵擋不住兩人前往山林探索的強烈意念!

這次拍攝與呆呆接洽,經過一番討論,決定走一遭之前呆呆住永春時上山常走的路線,邊走邊進行訪問。別於以往坐車或騎車到登山口的形式,呆呆說「走出家門即戶外」,讓旅程直接從家門口徒步開始!

 

第一次上山就愛上!

「第一次上山是跟我爸一起爬玉山,那時候我的第一雙登山鞋就是 Timberland!」阿泰若有所思地說。前往山林的初衷,不是運動、不是呼吸自然空氣,純粹是對美景的嚮往。登上玉山之前,阿泰因為一張爸爸所拍的嘉明湖而被觸動。當下他被美景震懾,想透過自己的雙眼去見證這樣的景色,因此開啟了他上山的日子。

「我是想找外星人哈哈哈哈哈,因為我聽說某座山上有外星人,我想去看看。」原本專職設計的呆呆,從來不是為了登山而登山,一開始竟然是為了找外星人。為了尋找外星人,她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不斷爬象山做登山訓練甚至向朋友借裝備。當然最後沒有看到外星人,但也因此愛上了脫離塵囂、俯瞰美景的過程,驅使她往下一座山邁進。

從心開始 走出家門即戶外

「把家門口當作登山口,只要你換上衣服,穿上鞋子,這件事情就已經開始了!」呆呆對於登山這件事,更把焦點放在四周的時空變化,透過步行的方式,慢慢吸收周遭物景的轉變,享受時空漸變的每刻,像是走入山林後,都市喧囂與光影將漸漸消失,剩下一整山的蟲鳴風響還有自己。

「這件事還有另外一層意義,很多人說想爬山都停在想的階段,但其實你走去你家旁邊的公園,爬上比較輕鬆的山,都是接觸戶外的開始。」阿泰補充說道。針對前往的目的地做好基本安全準備,就可以走出家門,上山去!

上山怎麼穿?帶什麼?實地教戰!

以今天從永春捷運站為家門當作起點,步行前往豹山步道的行程,阿泰與呆呆針對服裝與裝備有簡單的幾點建議!

「服裝部分,建議換穿具機能的服飾,排汗快也不會黏黏臭臭的。」呆呆本次著用的 Timberland 防潑水連帽外套,內裡是透氣網眼材質,不僅穿搭好看,著用的舒適度上也很 OK。

「鞋子不用到特別講究,但至少不要穿到拖鞋,要穿運動鞋或簡單的健行鞋。」阿泰與呆呆這次上腳鞋款是Timberland 海藍色Solar Wave低筒健行鞋,GreenStride™環保材質大底,以55%甘蔗和20%天然橡膠取代石化材料,既環保又兼顧腳感。

「背包小背包就好,裡面一定要放水、行動糧、雨具。」包袋使用可以以個人習慣為主,阿泰推薦肩包可兼顧大空間與登山敏捷性,將所需輕鬆帶著走!

徒步的浪漫 從城市走向自然

TIMBERLAND 蔗款01

TIMBERLAND 蔗款01
TIMBERLAND 蔗款01

這趟旅程與其說是登山,更像是一場城市與山林的漫步。從永春熱鬧的街道,穿過林口公園、沿著林口街、松山路、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一路走過城市街道、市集攤販、都會綠意,最後是一整片山林。用一次採訪的時間,我們不僅是聊了不少,更落實了「走出家門即戶外」的意念!

TIMBERLAND 蔗款02

TIMBERLAND 蔗款02
TIMBERLAND 蔗款02

阿泰與呆呆一進到山林便急著拿起相機抓拍風景,一秒都不放過的樣子,正如同對於山間景色的執念。從心開始的喜愛,讓他們成為「蔗款人」,堅持自己所嚮往的事物,不顧一切地追尋片刻風景,儘管看似遙遠,也能耐著性子訓練與準備,完成每一次的冒險。

蔗款精神 渾然天成

TIMBERLAND 蔗款03

TIMBERLAND 蔗款03
TIMBERLAND 蔗款03

一個好的念頭,無法完成一次最棒的旅行, Timberland 這次以大自然為靈感的革新技術,打造由 55% 甘蔗和 20% 天然橡膠製成的 GreenStride™  鞋底科技產品,讓你的山林之旅更環保又兼顧腳感!

TIMBERLAND 蔗款04

TIMBERLAND 蔗款04
TIMBERLAND 蔗款04

天然材質背後的意義不凡,撐起百年前台灣經濟地正是甘蔗,雖然平凡,但靠著在地努力,也能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蔗」款精神,就像阿泰與呆呆的山林執念,只要堅持自己所愛,也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這趟登山之旅,也告一段落,而阿泰與呆呆的山裡故事還會一直下去!

 

更多商品資訊:Timberland 【蔗款厲害】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

Photographer_ Chris Ke (@chriske417)

Model_阿泰&呆呆(@taitai.live.wild)

Makeup_玉米(@natsuki.tb)

Info_Timberland (活動官網活動影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