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20 連敗噩夢結束!火箭主帥透露「在記者會痛哭後,聯盟名帥紛紛打給我安慰」甚至包括喬丹恩師也來電!

天亮了!創下隊史難堪紀錄 20 連敗的休士頓火箭,今天終於以 117 : 99 擊敗了近況也很差的多倫多暴龍,而此前因為不斷輸球而痛哭的球隊主帥 Stephen Silas ,也透露在這段期間,許多 NBA 主帥都打電話來安慰他。

火箭教頭 Stephen Silas 。(圖/取自網路)

火箭過去在「姚麥時代」曾寫下 22 連勝的輝煌紀錄,在 James Harden 帶隊時期,也曾打出 17 連勝的佳績,但這些輝煌的紀錄,讓他們此刻的低潮更顯尷尬。在上一場輸球後,休城成為 NBA 史上第一支曾取得 20 連勝,也曾 20 連敗的球隊。

之前曾在新聞發佈會上情緒失控大哭的 Silas ,今天受訪時感謝那些曾在連敗時期鼓勵他的人,特別是聯盟中許多總教練和助教,包括現任 76 人主帥 Doc Rivers 、勇士冠軍教練 Steve Kerr 、國王總教練 Luke Walton 。

「在過去的 24 小時裡, Rivers 給我打了電話,他告訴我,他有一年 18 連敗,然後在第二年贏得了總冠軍。我聽 Don Nelson 說過,他經歷過長時間連續輸球的經驗,但是他同時也是 NBA 史上贏球場次最多的教練。」 Silas 這麼說道。

Doug Collins曾執教過Michael Jordan。(圖/取自推特)

甚至,曾執教過 Michael Jordan 的前公牛主帥 Doug Collins 也為 Silas 加油打氣,「雖然和我不是很熟,但是他告訴我,他以 3 勝 13 負的成績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並取得了成功。他就是 Doug Collins , NBA 史上最好的教練之一。」

火箭 20 連敗期間,有 11 項數據排名聯盟倒數第一,包括場均得分 102.3 分、場均進球 36.8 個、投籃命中率 41.2 %、三分命中率 28.8 %、罰球命中率 72.6 %、場均輸分 16.7 分、進攻效率 101.3 、每百回合輸分 15.6 分、有效命中率 47.8 %、籃板率 44.9 %、真實命中率 51.4 %,可謂是真的慘到了谷底。

火箭教頭 Stephen Silas和John Wall擁抱。(圖/取自推特)

所幸今天這一切終於結束了,球隊也能用另一種心情來面對下一場比賽,此役繳出 19 分、 10 籃板、 10 助攻「大三元」數據的主控 John Wall ,賽後也透露贏球後 Silas 擁抱自己並說:「我愛你!」真是相當感人的一刻!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