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疫情結束就前往吧!一覽 長崎縣 的絕美景點,「世界文化遺產」、「銀白沙灘」一次體驗

長崎縣位在日本九州最西端,是日本最多島嶼的一個縣,想到長崎,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蜂蜜蛋糕,但其實長崎除了擁有美食與各式體驗活動外,更可欣賞獨一無二的大自然風景及世界級的夜景!為了推廣日本長崎縣之美,日本長崎官方政府特地和「樂吃購!日本」網站合作,於 3 月份在台北舉辦了長崎觀光宣傳講座,請喜愛到日本旅遊的人們分享自己在長崎遊樂的經過,更票選出前三名贈送擁有日本的小歐洲之稱的「豪斯登堡」雙人住宿券,歡迎各位民眾在疫情過後可以造訪長崎,一覽擁有日式風情的獨家美景。想知道長崎有什麼好玩?現在就帶你看看長崎各地的特色!

長崎市

長崎市是長崎的第一大城市,有「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長崎與天草地區潛伏基督教徒相關遺產」兩項世界文化遺產。長崎市中心三邊被山景環繞,夜景更與香港、摩納哥齊名為「世界新三大夜景」。在長崎市除了可參加定期舉辦的長崎燈會、長崎宮日節等活動外,也可至從遠處看似一艘軍艦,因此被稱為軍艦島的「端島」進行觀光,還有充滿著異國情調、是日本指定重要文化財產的「哥拉巴園」閒逛拍照,享受不一樣的日本風情。

島原半島

位於長崎縣南東部,與熊本縣、福岡縣隔海相望的島原半島是一個溫泉地帶,獨特的地理位置讓你能同時享受高山及大海的魅力。島原地區保有城下町風情,街上湧出的水源造就出池上屋敷、鯉魚街等獨特景色,在南島原地區可進行賞豚、見證基督徒歷史的從原城遺跡、在農家等一般民宅體驗民宿等。此外,也可在雲仙溫泉小鎮裏享受泡溫泉之樂,更可散步走進「雲仙地獄」的步道,品味現蒸的溫泉蛋,感受難忘的私人時光。

佐世保市

佐世保市位於長崎縣北部,是縣內僅次於長崎市、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城市街景洋溢著美式情調,佐世保風味的漢堡、檸檬牛排都相當知名。佐世保市最有名的觀光景點非九州最大的主題樂園「豪斯登堡」以及由 208 座島嶼組成,被加盟到世界最美海灣俱樂部的「九十九島」莫屬!豪斯登堡擁有日本小歐洲之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表演和節慶。春天由數千萬朵鬱金香、玫瑰花、繡球花等鮮花組成「花之王國」,冬季由 1300 萬盞彩燈構成的世界最大規模彩燈展,不管什麼時節都是好拍好逛的絕世景點。「九十九島珍珠海洋遊覽區」位於西海國立公園九十九島的入口處,不僅可以乘坐遊覽船、帆船、皮艇等遊覽九十九島,園區內也設有「海閃閃」水族館,是相當適合全家出遊的旅遊勝地。

長崎離島

長崎是日本島嶼數量最多的地方,每座島嶼都有獨特的自然景觀與文化魅力,不論是動人海景或美味海鮮,都是一定要造訪的理由!主要三大離島為 五島列島、壹岐島、對馬島。

五島列島:五島列島的「高濱海水浴場」擁有著銀白色的沙灘和清澈見底的海水,是代表五島景色的著名景點,更被選為 「日本海水浴場 88 選」 和日本「新觀光百景」。而由五島家族費了兩年時間建造的「五島氏庭院」可以讓你一覽日式建築的精緻設計和精美的細節。另外在五島列島,還可以品嚐有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的「五島烏龍麵」,同時也是優質椿花 (山茶花) 油的知名產地。

壹岐島:有美食之島之稱的壹岐島盛產知名的壹岐牛、海膽及壹岐燒酎,除了美食外,壹岐島坐擁各式各樣神社供人參拜,其中最知名的「小島神社」只有退潮的數小時參拜道路才會浮出海面,可觀賞海中神社的奇景。位於壹岐島最北端的「辰之島」是只限於3月~11月才能登島的無人島純淨無汙染的海水清澈透明,可直接見到海底景觀,不論何處都是熱門 IG打卡景點!

對馬島:位於韓國與九州本島之間的對馬島也有「國境之島」之稱,是一座保有獨特生態系的島嶼,更是知名 PS4 電玩遊戲「對馬戰鬼」的故事舞台。在對馬島可以選擇進行如 SUP、划皮艇、潛水、浮淺、釣魚等豐富的水上活動,也可以有機會看到全世界只剩下一百隻、只有對馬島才有的野生動物「對馬山貓」。在夏季還能欣賞到螢火蟲飛舞的樣貌。另外對馬島也有著各式特色美食如對馬漢堡、石燒料理等,是休閒放鬆的獨家之選。

美食與體驗

在長崎縣內有非常多美食與體驗活動,可以大啖長崎什錦麵、長崎蛋糕和土耳其飯等知名美食,因為有著諸多島嶼,因此在長崎品嚐各式海鮮料理也是非常好的選擇。除了各種水上活動與風景可觀光外,在長崎也有著能貼近動物生態的動物園「長崎 BIO PARK」,能親自近距離接觸餵食園區內的袋鼠、松鼠猴、水豚等小動物,冬天還能看到水豚在天然溫泉頂著柚子浸泡在溫泉池中的可愛模樣。也可以選擇到南島原外海出海,從船上欣賞海豚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優游的模樣,創造獨特的旅遊回憶。

日本長崎縣 x 樂吃購!日本長崎講座票選結果出爐

為了將長崎縣的美好推薦給更多民眾,日本長崎縣與樂吃購!日本聯合舉辦了長崎觀光宣傳講座,邀請前五名參加者分享在長崎旅遊的珍貴回憶,並在現場讓參加者共同投票選出最佳分享者,順利選出前三位名次贈送長崎豪斯登堡的雙人住宿券,並留下珍貴合影,希望在疫情結束後民眾能至長崎旅遊,一同品味美食、欣賞美景。

 

source / 日本長崎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