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就像控衛版的 Shaquille O’Neal ! Zion 無解切入太誇張,獨行俠主帥感嘆:這一班高鐵過站不停的!

Zion Williamson 對籃框的破壞力就像前輩Shaquille O’Neal一樣。(圖/取自ESPN Stats & Info推特)

「胖虎」 Zion Williamson 又爆發了!今天在對達拉斯獨行俠的比賽,他狂砍 38 分帶隊贏球,也讓對方總教練 Rick Carlisle 在賽後直誇他就像高速鐵路一樣,根本沒法防守。

Williamson 本場比賽 20 投 13 中,非常高效的砍下 38 分,事實上他本季一直都維持這樣可怕的數據,場均可攻下 26 分、真實命中率高達 66.5 %。

Zion Williamson 爆發力驚人。(圖/取自推特)

而在上一場比賽對戰金塊, Williamson 同樣難以阻擋, 19 投 16 中、得到 39 分、 10 籃板、 5 助攻。成為繼 2010 年的 David West 後,首位以 80 %以上命中率砍下 35 分、 10 籃板、 5 助攻以上的鵜鶘(黃蜂)球員。

Zion Williamson 。(圖/取自NBA Twitter)

親眼見證這樣恐怖的表現後, Carlisle 也感嘆的說道,「這給聯盟中的防守者帶來巨大的麻煩。他製造身體碰撞把球擺進,就像是一位擁有控球後衛技術的 Shaquille O’Neal 一樣。」

之後 Carlisle 更用火車來形容 Williamson 切入的破壞力,「當他用非常快的速度衝向你時,你必須有勇氣站在那裡。他不是一輛普通的美鐵( Amtrak )火車而已,他是 Acela 特快!最快的列車之一、而且過站不停——他不會在西港市或其他地方停下來——他就這樣『咻!』一聲直達紐約,大概像這樣。」

Zion Williamson 本季切入終結能力聯盟獨一檔。(圖/取自ESPN Stats & Info推特)

而下面這組可怕的數據,也說明了 Carlisle 所言不假,在 NBA 歷史上達成場均 26 分、並將命中率維持在 60 %以上的球員,只有兩人;一位是傳奇球星 Kevin McHale ,他曾在 1986 – 87 賽季打出來過這樣驚人的表現,另一位就是本季的 Zion 。

只能說看著他在打球,還真有點像當年詹皇橫空出世的時候一樣,感覺所有地球上的物體都無法阻止他們切入襲框啊!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