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獨家預覽《墨路行者》台灣首部塗鴉環島紀錄片下集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一群來自台灣、中國、香港,兩岸三地跨國界的熱血塗鴉藝術家,打破規則,自立踏上環島創作之旅。《潮流COOL》連續四個月追蹤報導,與讀者一同搶先感受他們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於這片土地的溫暖,是屬於街頭藝術創作者的浪漫。 《墨路行者》其一策劃人Sinic繼續公開他的環島日記下集,透過文字與照片,更期望帶大家走上不同層次的旅程。那麼,讓我們在紀錄片上映前,搶先一窺它們的熱血成果!

edit_Larheip, text_Sinic, photo_Sinic

 

Day11. 綠島 – 高雄

結束綠島之旅我們又回歸到大城市裡面,由台東開通宵車往高雄出發!雖然拖著無比睏倦的身驅,但他們說不到墾丁說不上真正的環遊台灣,所以縱然已經凌晨四點我們還是到墾丁的海邊去了。早料到半夜的墾丁渺無人煙,享受片刻的寧靜過後我們燃點起預先買好的煙火,零星的火光劃破長空,四下無人,整個世界恍忽只剩下在呆望著煙火的我們。

睜開雙眼已經是下午兩點,從中國大陸跟香港的夥伴們來到高雄跟我們會合,全員終於到齊。當中不乏有第一次來台的同伴,於是一行人首日到處觀光遊玩感受台灣文化!隔天才開始在鳳山創作。透過在地塗鴉客DZUS的引路,地點敲定在鳳山火車站旁的一條行人隧道,這是個半合法的塗鴉區域,周圍滿佈富水準的塗鴉,我們也在最顯眼的出口處不慌不忙地開始創作,中國IDT CREW的兩名夥伴鮮明的風格,與下課路過的學生訝異的目光相映成趣 。

▲WHYYY(上)、COLASA(中)、XEME, SINIC, TORO(下) 高雄作品

 

Day14. 高雄 – 台南

因為住宿得到刺青師朋友的照顧,我們在高雄停留了好幾天,瑞豐夜市、駁二藝術區成了我們的據點,現代人還是脫離不了現代生活。住宿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頗為沉重的負擔, 一行十人聲勢之浩大可想而知,到達台南後第一件事也就是解決住宿的問題,最後想不到竟找到這對中國大陸同胞也無任歡迎的國軍英雄館通舖住下來。

台南無可厚非是個文化之都,除了孔廟、赤嵌樓這些古績外,街頭文化亦同樣蓬勃,呂學淵被稱為台灣塗鴉教父,現退隱台南開設服裝店,此行有幸與他碰面交流心得獲益良多。極限運動跟塗鴉密不可分,台南極限運動公園內零星的塗鴉見怪不怪,我們決意在這裡開始大型創作,這次由香港及中國大陸夥伴作為主導構圖,以台南的元素呈現出古樸以外不一樣的風貌。

▲IDT CREW, XEME台南作品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