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品牌故事 | 多元藝術 ‧ 北歐神話 WODEN

當要你選擇一件潮流界年度單品,你心中會浮現的品牌有誰?不管是潮流界中風行已久的重量級品牌、初生之犢的超級新星品牌,都將在潮流大賞中,逐一被身為潮流子民的我們審視、挑選。我們為您挑選的這數十個品牌,不只是在潮流大賞中入圍多項,更是你不可不知的經典,也才能一舉躍上你心中的地位、家中的衣櫃、以及永垂不朽的 『品牌故事』。

 

創辦紀事

品牌創辦人Walker,成軍於2008年。

最具代表性單品

最具代表性單品為以羽毛象徵為主的系列商品。

品牌風格與創作精神

品牌精神以北歐神話中,象徵掌管藝術、文化、戰爭、死者之神的戰神Woden作為理念,

以多元化的藝術概念呈現商品的創作精神。

WODEN於2008年成立時,主理人Walker鎖定以「羽毛」作為品牌的主要發想概念,並依此聯想到戰神的頭飾,於是決定以北歐神話中的戰神Woden作為品牌名稱。WODEN首度推出的作品有三款,分別為W Logo Mash-Cap、ArmyCap與Polo Shirt。

 

 

而在發展至今的過程中,WODEN最重要的羽毛象徵,也成為了他們最為熱賣的商品,無論是創立初期的小羽毛圖像,或是近期的素描羽毛,都是炙手可熱的搶手商品,受到許多支持者的熱烈歡迎。

 

 

2010年時,WODEN首度挑戰推出聯名商品,與SQUAD一同推出合作支線系列「SWage Line」,並以網帽、軍帽、短Tee、郵差包、袋鼠鞋等商品作為主軸。順利成為了潮流界當年的話題作品。

 

 

同年,他們也推出以自行開發的布料製作而成的抱枕,亦是他們首度嘗試推出服飾以外的商品。

 

 

在服飾以外,他們更在品牌創立之初,便設定以包款商品作為主要的品牌支線,並以優秀機能搭配良好質感作為包款的設計理念。他們在創立初期的全程商品自行QC的嚴格品管過程中獲得了不少經驗,因而奠定了他們執著於品質的決心。如今,隨著WODEN成立邁向第五個年頭,他們依舊保持初衷,每年均設計推出年度品牌特別企劃商品活動,藉此帶動不同族群的共通話題性。對於WODEN來說,唯有不受侷限、跳脫品牌框架,才是能夠將服飾回歸設計本質,延展出實質美學的唯一方式!

 

 

WODEN Facebook   &   WODEN 網路商店

 

 

身為潮流人,當然要熟知潮流大小事以及各個潮流品牌的歷史!當我們著用不同品牌的單品,我們便融入了它的文化與精神,或許是搖滾、或許是嘻哈、或許是離經叛道的憤世嫉俗!或許很難懂,但其實只要我們置身於品牌背景的歷史洪流中,我們便能更理解該品牌的堅持與傳統,我們也將更能相信,相信品牌在潮流文化中的角色與定位,也相信衣櫃裡該留有他的位置。

Edit_W.T.H.,Text_waiting,Pic_MANI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