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婁峻碩重生後的美好生活守則:「快樂跟正能量是自己給的!它們就藏在每個當下等你發現」

出道6年的婁峻碩,曾因為公司合約問題、發了一張自己不那麼滿意的作品,而度過一段低靡時期。儘管如此,婁峻碩都始終抱持正向的態度迎接每個關卡,也許就是這樣的正能量,讓他不畏艱難向前。現在,付出終於有了對等的回報,但婁峻碩卻因為被工作填滿,而逐漸忘記生活的美好樣貌。這一次,他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發行新單曲《FEEL》,提醒每個人:忙碌之餘依舊要記得「過好生活」與「儲存正能量」!

1

1
1

在堅持夢想的這條路上,一定會偶遇低潮,你曾經說過­「沒有什麼低不低潮,因為這些都是我的經歷」,是什麼讓你心態一直都如此正面?

「其實有時候會想到底憑什麼擁有這麼多?又憑什麼可以走到現在這一步?回過頭來看之前經歷的事情,像是簽了之前的唱片公司,又發了一張自己沒有很滿意的作品,但這些過去都造就現在的我,就像是齒輪一樣,一個一個堆砌而成。我的心態會比較像:如果接下來遇到不好的事,度過之後就會變成更好的我,因為又有更多前車之鑑可以學習,反正人生就是低潮高潮交錯,經過低潮就會迎來高潮。」

無論低潮跟高潮,你都只聚焦在正向之處嗎?

「人生目標就是為了開心,就算是賺錢過好日子,也是要讓家人開心,所以不用專注在不開心的地方。」

2

2
2

宏佳騰智慧電車 Ai-1 Sport 墨軍綠 搭配政府汰舊換新補助 NT 65,980元起

處在低潮時,想法也依舊嗎?

「低潮時會覺得怎麼做什麼都不對、做什麼都很卡,但會去找解決方法,並讓自己的想法盡量正面。像是第一間公司的合約問題,那時想說如果解不了約,大不了就去當業務,反正從商也能賺錢,讓自己朝著比較快樂的想法走。記得小時候有人跟我說:今天有件事發生了,讓你煩惱跟痛苦,要去想這件事能不能解決,如果可以解決,就想辦法解決;那如果沒辦法解決,狀況糟透了,那就不要管了,反正想再多也解決不了。因為這段話,所以我不會一直沈浸在那個不好的狀態。」

3

3
3

走紅前/走紅後,對待生活方式有什麼不同嗎?

「這一年來,最大的轉變是比較少時間去感受生活周遭的事物,比較少時間可以出去走走,以前會花很長的在外面散步,工作結束後,會從工作的地方走路回家或者搭車通勤,在路上會很放鬆、也能得到許多創作靈感。可是去年真正有名後,工作太忙碌,就會捨去很多休息的時間、可以出門走走、坐下來喝咖啡的時間,時間變得非常緊湊,沒有空放在好好生活上。」

6

6
6

新單曲叫做《FEEL》,創作概念就是從這邊延伸的嗎?

「啟發我創作這個作品的原因是:我一直處於忙碌的狀態,工作忙一整天,回家後就睡覺,然後隔天又起床工作,直到去上了KID的野人七號部落,我發現KID他非常忙碌,手上有很多主持、很多節目在跑,但他就是可以擠出時間去露營跟潛水,因為KID說做喜歡的事,才能真正的休息,重新開機回到工作崗位上。」

5

5
5

真正的放鬆對你來說重要嗎?

「當然!每個人都要從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可以喘息的空間,去享受生活、感受生活、感受每一個當下。一直在做同件事情會疲乏,要適時轉換一下,所以需要真正的休息,但那個休息不是要睡覺,而是去做其他你熱愛的事。新歌是講述逃離都市叢林、逃離工作的束縛,一找到時間就開啟旅行。」

4

4
4

目前找到能讓你真正放鬆的方法是什麼?

「前陣子學了潛水,上星期還刻意排了休假跟KID去露營,誰都不能動!因為如果不排休假,可能會一個月工作28天。」

新EP是想傳達『找回生活的感覺』嗎?

對!除了被KID的生活觀影響外,另一個原因是看了靈魂急轉彎,讓我理解要抓住每個當下的生活火花,也希望聽歌的人能跟我有相同感受!

編輯發現,婁峻碩過往的歌曲中,也巧妙的呼應了此次訪問中想表達的價值觀,像是《RIDE WIT ME》中,提到「太多的問題 趁著空檔快速換個電 也充實自己 」,問題來臨時,能解決就盡力解決;若是不能解決,倒不如就拋下煩惱,換個跑道、轉個心情,把每個美好當下的正能量都蒐集起來,為未來的自己預先充個電!

Editor_Lydia (@lynnbebe8)

Photographer_Yuan (@yuan._.chang)

Model_婁峻碩 SHOU (@shoumethemoneyxx)

Design _Kiwa

Special Thanks_Mitchell & Nes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