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奧運倒數最後 100 天!李智凱、戴資穎領銜中華代表團全力爭金,蔡總統親自勉勵:「流汗付出後必定能獲得美好的果實」

為備戰東京奥運,我國各參賽運動種類選手與教練,已自 3 月 1 日起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進行總集訓,為了鼓舞培訓隊士氣,提升備戰意識,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 13 )日舉辦「 2020 東京奥運倒數 100 天」宣誓活動,蔡英文總統也親臨現場幫選手與教練加油打氣,期盼鼓舞培訓隊把握最後 100 天的衝刺,為奥運做好準備。

根據部體育署資料,距離第 31 届 2020 東京奥林匹克運動會 7 月典禮,即將進入倒數 100 天。截至今日為止,我國已取得射擊 5 席、射箭 6 席、游泳 2 席、體操 5 席、自由車 1 席、桌球 6 席、馬術 1 席、拳擊 4 席,共計 9 個運動種類 31 席賽資格,後續仍有田徑、羽球、舉重、柔道、空手道、跆拳道、輕艇、划船、籃球( 3 對 3 )、體操、網球、高爾夫及棒球等 13 個運動種類,積極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為了提振選手和團隊的士氣,蔡總統今日到國訓中心各訓練場地實地關心訓練情形,她也和我國三位名將戴資穎、李智凱和鄭兆村合影,期許他們能為國奪牌。

本屆奧運透過國家運動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強化專屬訓練場館之訓練品質、提升選手與教練宿舍之生活品質以及餐廳之飲食品質等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與資源。另外,在堅強後勤支援方面,不僅透過訓輔、運科、運醫、情、傷害防護及體能訓練等支援團隊強化各運動種類之培訓體系,並提供培訓選手無後顧之憂的訓練環境,也推動黃金計畫,透選 11 個運動種類 38 位菁英選手,採客製化專案培訓措施,以全力爭取參賽資格。

目前,國際上的疫情仍然多變,為提供選手更多的保障,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體育署及國訓中心等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下,已經安排選手、教練及團隊人員優先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並提供防疫相關裝備,希望大家可以健康安全前進東京,實現夢想。

此次,蔡總統鼓勵我們的國手,在最後 100 天的備戰期間全力以赴,突破自我,為自己、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同時囑請體育署及國訓中心給予教練及選手全方位的支援及服務,並期勉本屆東京奥運我國健兒能以超越自己,實現自我的心境,努力創造佳績,也希望國人給予教練及選手鼎力支持與加油打氣。

蔡英文最後在致詞時說,「疫情下的國際賽事真的非常不容易,但是流汗付出後必定能得到美好的果實,我要期許大家繼續投入續練,做好充足準備,就能在最佳狀態下迎接每一場比賽。最後倒數階段我一定挺大家到底,相信所有國人也一定會為大家比一個大大的讚。」

Source:體育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