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 戰砍進 29 顆三分! Curry 又寫史上第一紀錄,距離生涯第 2 座得分王只差 0.3 分了!

Stephen Curry 有機會拿下生涯第 2 座得分王嗎?現在看起來越來越有機會了,在今日又砍下 42 分後,他只落後本季得分榜第一位的 Bradley Beal 場均 0.3 分,有望在剩下的比賽完成「篡位」。

勇士近期傷病眾多,不過賽程比較輕鬆,戰績也慢慢止跌回升,今天在客場以 147 : 109 大勝雷霆, Curry 本場「 3 節打卡」、僅打 29 分鐘就 20 投 14 中、投進 11 顆三分球,狂轟 42 分、 6 籃板、 8 助攻。

Stephen Curry 。(圖/取自 Warriors Nation)

Curry 這一季找回 2015 – 16 「 73 勝」賽季的超高效率,在隊友不若當年的情況下,他的各項數據卻都相差無幾,上一戰才剛超越 Wilt Chamberlain 成為勇士隊史得分王。

此役賽後他合計近 3 戰投進 29 顆三分球,為聯盟史上最多,又寫下一個令後人難以望其項背的紀錄,毫無疑問是「三分之王」!

本季至今, Curry 共出賽 47 場,場均 33.9 分鐘可以貢獻 30.7 分、 5.6 籃板、 6 助攻,三項命中率分別為 49 / 42.4 / 92.5 %。他自己也坦言現在狀態很好,「可以說是我在身體上和節奏上感覺最好的一段時期了。」

Stephen Curry 是兩屆MVP得主。(圖/取自Warriors Nation)

目前 Beal 出賽 45 場,攻下 1395 分,而 Curry 則是出賽 47 場得到 1441 分,也就是說若 Curry 維持一樣的效率,那前者只要之後兩戰未能砍下 46 分,那得分王寶座就要易主。

勇士超級球星 Stephen Curry。(圖/取自Glo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不過談到未來的目標, Curry 表示得分王並不是他追求的,但將嘗試從好兄弟 Klay Thompson 手中奪回單場三分球紀錄,後者曾經在一場比賽中投進 14 顆三分球。

Source:NBA

「浪花兄弟」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圖/取自Warriors Natio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