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史上最年輕飛人家族成員!最強新人 Zion Williamson 穿上最新Jordan Zion 1,用十件事開啟全新「Z」世代!

說到近年NBA不容忽視的超級新星,那今年擁有爆炸性表現的 Zion Williamson,絕對是球迷們要關注的怪物級新人,進聯盟前被譽為「詹皇接班人」的他,在高中時期就聲名遠播,當時以恐怖的體能條件迅速吸引全球目光,各種 Highlight 在網路上被瘋轉,不僅得到包含詹皇在內的 NBA 球星關注,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曾親自到現場看他比賽。

Zion 曾用單手就將籃球抓到變形、搧火鍋跳太高結果臉去撞到籃板,甚至還被 Jordan Brand 欽點,成為第一位 Gen Z 世代推出個人簽名鞋的球星,究竟 Zion 為何如此獨特?一舉一動總能引起話題?今番,就讓我們用關於 Zion 的十件大小事,來好好了解這位於世界籃壇掀起熱潮的新世代引領者吧!

1.母親身兼籃球教練 「特製」早餐讓 Zion 難以忘懷

Zion 給人的最大印象無疑是史無前例的身體素質以及籃球天賦,Zion 出身於體育世家,媽媽過去是短跑選手,同時兼任他的國中體育老師與籃球教練,看來根本就像動漫裡,各種因血緣而開各種不合理外掛的主角,但正所謂:「真正的天才是 99% 的努力,外加 1% 的天份」,Zion 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可不是靠主角光環,而是非一般人所擁有的毅力。

Zion 九歲時,媽媽要求他每天清晨五點起床,只為了比其他人提早進行投籃訓練。這段回憶,連日後 Zion 在媒體的訪問中仍表示媽媽的要求是最嚴苛的,可見當時的訓練已深深烙印在腦海裡,2019 年當他以第一順位在選秀會上被唱名時,Zion 與一旁家人擁抱感動的模樣,也代表這些年的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2.不講武德上演驚天扣籃 麥當勞全明星賽一戰成名

Zion 高中時很快就展現了籃球天賦,充滿爆發力與靈活性的打法,使他以「LeBron 第二」的稱號引發球迷討論,高漲的名氣讓 Zion 獲得參加 NBA 巨星都曾打過的麥當勞高中全明星賽的機會,其中他在灌籃大賽的精采表現更是一鳴驚人。

Zion 在當時的灌籃大賽中,頻頻上演兼具表演性與爆發力的野獸派灌籃,讓評審接連舉出滿分10 分的牌子,連旁人都不禁好奇:「這人真的是高中生?」,紛紛用手機錄下這不同次元的瞬間,不管是跨下或是轉身爆扣,在 Zion 身上只有兩個字「輕鬆」,其他參賽者雖然表現不差,但在 Zion 恐怖彈跳力與力量下,儼然稍嫌遜色,這次灌籃大賽也讓大眾親眼見識到 Zion 無限的未來性,明星姿態逐漸浮現。

3.杜克時期散發巨星光芒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被圈粉

Zion 將邁入大學階段之際,不少 NCAA 名校都有意追逐,最後他則是選擇體系成熟且擁有美國隊金牌教練 Coach K 的杜克大學,成為「藍魔鬼」的一員。大學時期的 Zion 儼然成為最炙手可熱的媒體寵兒,更豎立了杜克史上單場最高得分的紀錄高牆。想一睹其野獸派球風的球迷們,每場都擠爆體育館,一場杜克交手世仇北卡的比賽中,連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都特地前來現場觀戰,此場賽事門票更傳出炒到最低 2500 美元的誇張價格。去年 NBA 明星賽活動,兩人終於有機會再次碰面,Zion 如同見到偶像般,難掩興奮地講述對前總統的尊敬,而歐巴馬還親自聊了他在杜克的表現,可見連歐巴馬也都被 Zion 觀賞性十足的球風給深深吸引。

image via usatoday

4.不負眾望成為選秀狀元

誰會是 2019 年選秀狀元?相信大家當年心裡都已經有了答案。自高中時期 Zion 就背負著外界對於他身為籃球天才的期待,經歷過大學的洗禮後,Zion 終於在 2019 年以選秀狀元之姿被紐奧良鵜鶘隊挑中,實現他兒時的目標,就連傳奇名將 Jerry West 都表示如果鵜鶘錯過 Zion,那肯定就像沒選 Michael Jordan 一樣可惜,可說是給予 Zion 最高評價。而巧合的是,當天 Zion 以一身白色西裝出席選秀會,此服裝恰巧與 LeBron James 在 2003 年選秀時的穿著十分相似,雖不清楚 Zion 是否有同為天選之人的致敬意味,但這一點也被多數人認為是王者世代的傳承。

圖左 LeBron James、圖右 Zion Williamson。(image via ballislife、NBA 組圖)

5.未來是咱(Zion)的!NBA第二年就打破多項紀錄

雖然順利成為該屆選秀狀元,但 Zion 卻因為在熱身賽不幸傷到右膝,缺席了開季大部分的賽事,傷後復出迎來生涯第一場正規比賽時,他僅上場 18 分鐘,卻拿下 22 分 7 籃板 3 助攻的高效表現,證明自己在 NBA 依然有主宰比賽的能力。

以滿血狀態回歸 NBA 的第二年,Zion 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絕對是歷史級別。26.7 分 7.1 籃板 3.6 助攻是他現在的場均數據,不論是得分或是投籃命中率全都超越上一季,不僅刷新了聯盟近三十年來各項新秀得分紀錄,更難能可貴的是在保持高得分的同時,Zion 的命中率也同樣出色,從他的場均得分與出手數來看,FG%皆為歷史最高,擋也檔不住的「坦克切」常令防守者懷疑人生,進攻效率比肩甚至超越包含 Michael Jordan 在內等多位傳奇球星,開啟籃球歷史的新篇章。

6.砂鍋大的肌肉+靈活視野 堪稱外掛等級身材

Zion 身高 200 公分左右、體重 128 公斤,充滿肌肉的壯碩體型,使 Zion 在禁區對抗上毫不吃虧,恐怖的爆發力也在鞏固籃板上更添優勢,同時 Zion 之所以被譽為難得一見的怪物奇才,是因為在擁有上述條件下,在籃球技巧上也相當靈活,甚至能擔任控衛的角色。體型上的差異,讓 Zion 面對聯盟的控球後衛時無往不利,這一點 Dennis Schröder 已經親身我們示範過了,一張例行賽鵜鶘交手湖人的比賽照片,Zion 手臂的肌肉根本是 Schröder 頭的兩倍大,差異懸殊的比例迅速引起熱議,成為擴散全球的網路迷因。

image via skysports

7.跨越世代的兄弟羈絆

今年年僅 20 歲的 Zion,其實有個年紀相差 13 歲的弟弟 Noah,即使年齡上有不小的差異,但兄弟兩人還是最形影不離的好麻吉,從 Jordan Brand 為 Zion 拍攝的廣告中,幾乎都能看見Noah出現在畫面中,讓人聯想到經典電影《攻其不備》中的主角-大麥,也是跟弟弟S.J.有如此深厚的感情。

image via Jordan

去年為 Zion 設計專屬配色的 Air Jordan XXXIV 時,設計團隊就已邀請 Noah 來發揮自己的創意,看似塗鴉般富有童趣的蠟筆圖案,呼應了他們對彼此的愛,十分具有意義,因此這次在Zion 1 上也能看到運用這一靈感所發想的相關配色。

8.現役最年輕擁有個人簽名鞋的 NBA 球星

擁有一雙個人簽名球鞋對球員來說無非是莫大的肯定,而 Zion 的強大魅力與實力,使他成為 NBA 現役擁有個人球鞋中的球員中最年輕的一位,同時也是 新世代中第一位有此項殊榮的球員。

綜觀 Zion 制霸攻防兩端的超強能力與各位置都能適應的全能身手,他的精采表現歷史上絕無僅有,近期他達成生涯 20 場單場得分 30+ 的里程碑,花了 76 場比賽的時間,僅次於 Jordan 的 55 場,無數的紀錄都能見識到 Zion 一步步征服聯盟的實力,以他為首,一群新世代球員正邁向接班未來的行列。

9.想要超級英雄的盔甲?那就穿上 Jordan Zion 1 吧!

比起大多數人在意的緩震或其他球鞋性能,Zion 向設計師表示,他對於一雙鞋著重的地方會在是否有足夠貼合與保護性的鞋舌,有鑑於這原因,在共同創作的過程中,設計團隊發現即使現在已經擁有如此不平凡的成就,但 Zion 實質上還是位 20 歲的少年,與一般年輕人相同,會熱衷像是漫畫的休閒活動,所以特別以 Zion 喜歡的超級英雄盔甲為概念,針對區域性填充襯墊與彎折凹槽,製作出既能活動自如又符合他需求的獨特鞋舌。

image via Jordan

10.Jordan Zion 1 首發四個配色各自代表一個故事

為讓球迷們能透過 Zion 首雙個人簽名鞋款 Jordan Zion 1 來更加了解這位新科飛人的個人特質,Jordan Brand 特別推出了四款配色來述說 Zion 的故事。

  • Gen Zion(左上):不同於球場上觀賞性十足的暴力球風,設計師形容私底下的 Zion 其實還是一位憨厚的大男孩,平常的衣著大多都是以簡單的黑白為主,因此據說 Zion 十分喜愛這款簡約色調的 Jordan Zion 1。
  • NOAH(右上):家人對於 Zion 來說是最重要的,而其中與他擁有深厚感情的弟弟 NOAH 更是不可或缺的一大部分。有次 Zion 與 Jordan Brand 於總部討論簽名球鞋的會議中,設計師團隊特別請 Noah 在圖畫上創作,並以此為配色靈感。繽紛多樣的色彩線條,不規則的畫筆軌跡,都展現出小孩的純真與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 「Z」NA(左下):身為 Jordan Brand 最年輕出推出簽名戰靴的球員,Zion 身上肯定擁有一般人所沒有的特質,設計師特別以鞋面夜光功能,擁有兩種不同的模樣,象徵著 Zion 同時具有力量與速度、強壯又流暢、低調卻擁有統治力的雙重特點。
  • MARION(右下) :天才並非一步登天,Zion 能擁有今天的一切都必須歸功於不斷成長的自己。為讓球迷們能融入 Zion 的過去背景,致敬他學習、打球初衷的地方,本次 Jordan Brand 特別以 Zion 過去中學母校,位於南卡羅萊納州的 Johnakin Middle School為藍圖,將學校出名的蓮花元素運用於 Jordan Zion 1 上。

看完關於 Zion Williamson 的十件事情後,或許大家會對他所擁有的天賦以及年紀輕輕就有不凡的成就感到羨慕,但即使像是 Zion 如此的籃球天才,後天努力絕不比別人少,從小時候比別人早起訓練與比賽後留下來獨自練投,就像是他所熱愛的英雄漫畫中的主角一樣,總是懷抱著希望,碰到困難也能勇往直前。人生其實就像一部屬於我們的冒險故事,青春就是促使我們勇於挑戰的最大動力,趁年輕找到自己所長,並努力去實踐,相信自己就是故事的主角,或許我們也能像 Zion 一樣,成為超級英雄般的存在。

zion

zion
zion

image via Jord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