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真·亞洲之光!從被隔扣到寫下落選秀傳奇,渡邊雄太狂砍賽季新高,對岸球迷眼紅直呼:「真羨慕啊!」

渡邊雄太。(圖/取自Yahoo Sports Canada Twitter)

在季初由於被灰狼狀元 Anthony Edwards 隔扣而上了全美體育版面的渡邊雄太,現在靠著自己的好表現受到關注,今天他在對魔術的比賽砍下 21 分,成為暴龍的奇兵,寫下屬於自己的落選秀傳奇,讓對岸球迷也羨慕的表示,「真·亞洲之光!羨慕啊!」

Anthony Edwards暴扣渡邊雄太。(圖/取自NBA Twitter)

本場比賽,渡邊雄太只出賽 26 分鐘,不過效率很高, 11 投 7 中,飆進 2 顆三分球,得到 21 分、 6 籃板、 2 助攻,這也是他個人本季新高,此前的紀錄為 14 分。

比起八村壘的身體條件,渡邊雄太雖然身高有 206 公分,而且在亞洲也擁有罕見的長人協調性,但是 NBA 是另一個世界,他在 2018 年成為落選秀,雖然之後和灰熊簽約,但卻苦無上場機會,當時沒有太多人看好他能站穩聯盟。

不過渡邊雄太憑藉著自身努力,慢慢在重建中的暴龍找到了發揮機會,在季中的調整和適應後,他的防守拚勁和能力受到總教練 Nick Nurse 的稱讚,在擺脫腳踝傷勢之後,他更是慢慢成為球隊重要的輪換成員。

而看到這位 26 歲的日本前鋒慢慢打出成績,讓對岸的中國大陸球迷是既羨慕、又忌妒,對比當時更受期待,但是卻因為心態及狀態沒準備好的周琦,渡邊的故事相當勵志。

暴龍隊友表示,渡邊雄太每次訓練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離開,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能立足 NBA 吧,畢竟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