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齋戒月來了!穆斯林球員「 日出至日落禁食」,而且還必須封印場上垃圾話...

NBA中有許多球員是穆斯林。(圖/翻攝自NBA Indonesia)

隨著四月進入到尾聲,聯盟季後賽的腳步也慢慢到來,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現在也是伊斯蘭教徒進入齋戒月的時候,他們必須嚴格遵守飲食規定,這對於體能消耗極大的球員來說是一種考驗。

Kyrie Irving。(圖/翻攝自Hoop Central推特)

伊斯蘭齋月也音譯為拉買丹,伊斯蘭教法規定:全體穆斯林,除病人、孕婦、餵奶的婦女、幼兒以及在日出前踏上旅途的人之外,均應全月齋戒。封齋從黎明至日落,戒飲食,戒房事,戒絕醜行和污言穢語。

過去聯盟中就不乏許多穆斯林球員,像是傳奇球星「天勾」 Kareem Abdul-Jabbar 和「美夢」 Hakeem Olajuwon 都是相當虔誠的伊斯蘭教信徒,每年都會遵守齋戒月的規定。

「美夢」 Hakeem Olajuwon也是穆斯林。(圖/翻攝自Mo-Mooncey推特)
「美夢」 Hakeem Olajuwon也是穆斯林。(圖/翻攝自Mo-Mooncey推特)

另外,本季在 P.League+ 打出 MVP 級身手、拿下籃板王、阻攻王和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攻城獅洋將 Hasheem Thabeet ,也是穆斯林。可惜球隊未能打進季後賽,否則觀察他要如何來準備比賽,應該也相當有趣。

目前在聯盟中,有不少球員是伊教徒,必須遵守齋戒的戒律,包括 Jaylen Brown 、 Enes Kanter 和 Jusuf Nurkic 等名將。他們只能在凌晨 4 點前進食,此後在日出到日落的這段時間都不能飲食。作為一個NBA球員,體力消耗巨大,這對他們是巨大的考驗。而且,在場上不能說「垃圾話」,因為齋戒必須「掌控自己的口舌、注意言辭」,不可說髒話。

對於 NBA 球員來說,必須在場上盡可能的表現強硬,因此有時候難免會在嘴巴上你來我往。但在齋戒月,這些穆斯林球員就少了一樣攻擊對手的武器了,這對於他們來說可能最難熬。

有意思的是,聯盟第一「斜槓青年」 Kyrie Irving 也是穆斯林,近期受訪時他表示自己也在齋戒,「我和許多兄弟姐妹以及穆斯林兄弟姐妹一起參加齋戒月,這是一種調整。 我能說的就是致力於為真主阿拉服務,然後繼續做我被引導的事情。所以禁食絕對是其中的一部分,是的,我真的很幸運,很感激能參與其中。」

Source:Bleacher Report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