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也太現實!透露當年一拿到合約就被追著借錢, Crawford :「我感覺自己像 ATM !」

Jamal Crawford。(圖/翻攝自推特)

近期前年度最佳第六人 Jamal Crawford 參加了一檔節目,回憶了自己在拿到第一份NBA合約時的往事,他直言當時被追著要錢,不給就會被說成無情無義,讓他有些心寒。而球迷看到連籃球圈都如此現實,也感嘆無論在哪人早晚都會逼著「社會化」啊!

Crawford 生涯首份薪資是芝加哥公牛給的,約 176 萬美元,而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他開始收到一些朋友的連絡,「其中還有一些和我從小長大,認識了十幾年的人。他們過來就對我說,『我現在手頭有點緊需要錢來周轉』、『我要買車,借我點錢』,『我的女兒需要用錢,借一下我』之類的話,我當時也沒想那麼多,想到的就是試圖幫助他們。」

但就算這筆錢數目不小,要養活這一群寄生蟲也是入不敷出, Crawford 也無奈表示,「他們不知道我的合同要扣一大筆稅,而且不是一次性發放的,他們只知道合約上寫的數字,然後和我說,『兄弟你發達了啊,你得幫我們改變命運』,如果我不給他們,他們就會給我扣上『不關心兄弟死活』的帽子,會說『你變了,我們當年關係那麼好,你怎麼這樣啊』。」

「所以後來我每次回去的時候,我身上都要帶著現金,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誰就會出來讓我借錢,我那個時候覺得自己就像 ATM 一樣,那一年對我來說真的太艱難了。」Crawford最終也只能無奈的笑著講出這個故事,也讓人改受到其中的辛酸。

Crawford 的說法不少球星肯定心有戚戚焉,事實上就這樣被這些所謂的「親戚好友」給壓垮的人可不少,「戰神」 Allen Iverson 就是其中之一,他因為對朋友太大方,導致退役後很快負擔不了龐大經濟壓力,必須靠過往名聲來撈錢,而遭到外界批評。

而這些話聽在已經出社會的球迷心中,也是相當有感觸,紛紛表示自己的看法,「窮在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這是我最喜歡的新聞」、「這個借錢文化還真是哪裡都一樣」、「這故事也太真實了」。

Source:Vov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