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踢爆駭人公害!強尼戴普主演《惡水真相》,揭密最惡名昭彰的「水俁病」真相! #文末贈票

適逢日本最惡名昭彰的環境公害事件──水俁病被公式確認 65 週年,這起公害造成近 2300 人受害;長達半世紀的求償訴訟,仍在日本各地持續展開。而由水俁病事件改編而成的電影《惡水真相》,便將在 5 月 7 日於全台震撼獻映。

全片透過強尼戴普飾演的「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視角,呈現他無畏惡勢力,堅持將這起事件公諸於世的人道精神。據悉,強尼戴普一直都是尤金的粉絲,除了身兼本片監製,為了真實還原水俁病事件,更找出尤金當時去日本所填寫的報關單,以便找到他帶去水俁市的同款相機與鏡頭,更實地走訪水俁市,拜訪病患與倖存家屬了解真相。」

此外,製片人山姆薩卡爾亦表示:「我已經認識強尼三十年,我們從《龍虎少年隊》就展開合作,我長時間看到他締造出眾多精彩角色。」而雖然他這次所詮釋的尤金,或許不是精確、分毫不差的仿效,但他體現出尤金史密斯的精神。」強尼戴普也表示:「我大量閱讀搜集而來的資料,也去找許多認識他的人聊過,當然也找過他的妻子艾琳。他是個複雜的人物,既像狂人,又像天才。這個完全不理會法律規範、不受社會拘束的人,踏入一個注重平靜、祥和與和平的文化,是顆不定時炸彈。他不想去感受,他的內心充滿痛苦,只想逃離,但我想水俁病事件讓他再度打開心房。」

本片劇情描述美國戰地攝影師尤金史密斯(強尼戴普飾演),他不僅追求完美,更是難以相處又具爭議的攝影名人,不僅是把既殘暴又逼真的二戰照片公開而聞名於世,他用相機紀錄人們受疾病所苦的景況,以及為人道正義所付出的努力,用一張張震懾人心的照片,為全世界揭露這起令人心碎的歷史災難,也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人生。這部改編自「水俁病公害」真人真事,由金球獎影帝強尼戴普領銜主演的《惡水真相》,即將在 5 月 7 日於台灣震撼獻映。

COOL x《惡水真相》粉絲專屬贈票活動

贈品內容:《惡水真相》特映會入場卷 10 張,2 張 /人,共 5 人

※本次活動僅提供自行領票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5 月 6 日上午 10:00 止

領獎時間:5 月 6 日 ~ 5 月 7 日下午 01:00-17:30

領獎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10F (COOL 潮流生活網)

中獎名單:Simon Huang,Stanley Kp,Huang Elsa,kipa Huge,韋斯頓

活動辦法:

<Step1> 按「讚」加入 COOL潮流生活網

<Step2>  請在本篇 Facebook 文章下方回答「平凡生活的背後,你知道總有一些真相遭到掩蓋嗎?」並標記一位朋友,即獲得抽獎資格!

<Step3> 最後,請公開「分享」本篇文章至個人塗鴉牆,就有機會獲得《惡水真相》特映會入場卷。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采昌提供
  2. 個人資料僅供活動聯絡使用及日後得獎連絡和寄送。
  3. 本活動將於 5 月 6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