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專訪|球鞋交易平台 AREA 02 (原 KNCKFF) 找上P. LEAGUE+ 元年年度 MVP台灣噴射機張宗憲 實現極限精神!我的場子 就是挑戰不一樣!

為提供更好的服務及全方位發展,各位鞋迷深知的台灣第一球鞋交易平台 KNCKFF 即日起更名為 AREA 02。以開創新模式起家的球鞋交易平台,結合買賣雙方的連結外,也透過獨家真偽驗證團隊來打造安心感的交易。

而面對接下來球鞋交易市場上的各種挑戰,AREA 02 仍期望持續開拓更多元的球鞋交易模式,未來也將有邁向海外市場的發展。

關於挑戰,本次也專訪到 P. LEAGUE+ 元年年度 MVP 張宗憲,透過獨家的人生視角,伴隨AREA 02 品牌「挑戰」精神,一同繼續挑戰用「對初衷的熱情」與「追求真實的體驗」勇往直前!

征戰各國 面對不同文化與環境

在台灣籃壇中,挑戰 NBA 的男人前有陳信安、田壘,後有張宗憲!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曾到過美國、德國、中國、菲律賓等地與世界各地籃球好手交戰,甚至闖進 NBA 的夏季聯盟。對他來說,每一次前進都是挑戰,在不同文化與體型的壓力下,他只想好好證明自己!

過去到國外籃壇闖蕩過,困難點是什麼?

如果是在國外的話,就是離鄉背井打球吧!語言方面有蠻大的困難,會蠻孤單的,因為沒有辦法跟隊友變得像朋友那樣一起出去 Hang out。那時候為了要克服,就是不要怕講,多聽英文歌,還有因為是教會學校,大家會輪著禱告,就會被強迫練習說英文。

國外印象最深的一場比賽?學到什麼?

應該是在美國楊百翰大學的最後一場冠軍賽。輸了之後,大家在休息室一起哭,連教練都哭了,讓我印象很深刻。對我來說,當下算是離夢想蠻接近的。那時候也學到一個啟發:籃球,不能靠一個人打。一個人再強,也不一定能贏。

對比台灣與美國籃球文化的差異?

在台灣或是亞洲會有比較深的學長學弟制,或有較多人情世故的壓力,在美國一切就是靠實力。一開始到的時候,沒有人會把你當一回事,但如果你的表現贏得他們的尊重,整個感覺會很不錯。

回到台灣 P.LEAGUE+ 重新起飛

走過世界多國的籃球文化,張宗憲匯聚了各家底蘊,重返台灣籃壇。強大的企圖心讓他再次被富邦勇士隊選入隊中,於 P.LEAGUE+ 台灣史上第二個職業男子籃球聯盟發揮所長。

體驗過國外比賽後,覺得與 P.LEAGUE+ 的差別是?

我覺得 P.LEAGUE+ 與國外職業聯盟越來越像,行銷或是主客場制等。但還是有很多可以更好的地方,像是 NBA 主場的球迷可能會穿一樣的顏色,同時對客隊的球員很凶狠。反觀我們,即便是在主場,球迷還是會幫對方加油,可能大家對主客場意識還沒有那麼熟悉,所以才會這樣。

以我自己來說,這樣有主場球迷加持或是客場球迷叫囂的比賽,我會打得更積極。我相信球迷也想要看到這種比賽,就是有很多激情參雜,只要不要打架,我覺得都是很棒的。

對目前團隊的看法建議與冠軍賽看法?

即將和夢想家對上,相信一定會比例行賽更難打。在強度不同的狀態下,我們陣容比較好,有時候大家會放得有點太鬆,導致整支球隊比較慢熱,這點是之後我覺得比較需要注意的。

針對冠軍賽,自己有什麼是需要調整的嗎?

我覺得是要保持例行賽的水準,然後不要想太多。畢竟接下來的比賽強度不同,除了個人,更希望球隊更可以發揮團隊的戰力。如果單講我個人的話,會先注重在防守上。

面對挑戰 了解自己的能力最重要

體驗過高壓的環境後,張宗憲比誰都還能「面對挑戰」。無論是文化衝擊,還是體能上的弱勢,只要保持好自己的狀態,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這點跟 AREA 02 的品牌態度不謀而合,無懼挑戰,率性開拓市場可能,唯有這樣的決心,才能爭搶「第一」的頭銜!

面對挑戰如何保持無懼?

我覺得是個性吧。我就是蠻樂天的一個人,會覺得該我的就我的。當然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也隨時做好準備面對這些挑戰。只要盡全力去做,就也沒有什麼好怕或是好遺憾的。

碰過最大挑戰是什麼?

應該是 NBA 夏季聯盟前的練習,那時候大家都是去那邊找工作的,球員來來去去,基本上也不太會有交集,大家都想盡快交出好表現被球團看到。那時候訓練強度很高,壓力超大的,也沒什麼朋友,就是一個人拚,真的很累。

張宗憲,慓悍積極的球風在國高中就被發掘,爾後更是旅外挑戰各國賽事,回到台灣後加入本土聯盟,用實力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成功用 MVP 讓曾經的所有懷疑閉嘴。球場外,張宗憲持續經營自我風格,自己非凡穿搭能耐外,也在社群媒體中展現自己的不同面貌,進化彷彿永遠伴隨我們口中的噴射機,隨時在高空準備攀升。

回到今天的主題,攜手張宗憲的 AREA 02 嘗試打破市場的缺陷,並利用持續不斷地堅持挑戰來打造現今安心與完善的交易平台,持續進化的雙方,都在不同切角中實現極限精神!大聲說出「我的場子,就是挑戰不一樣!」

Btw, 最後宗憲給所有想挑戰籃球最高殿堂的人一句話:「好好練球。」

了解更多 : AREA 02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

Photographer_ ccw_bewild (@ccw_bewild)

Model_Jet Chang (@jetluciddream1988)

Mackup_ Xinni (@xinni0611)

Special Thanks_ Mitchell & Nes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