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傑米鹿潮樂COOL談 | 中韓混血優質新偶像,Bii畢書盡《Come Back To Bii》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國語歌壇能不能有一個偶像,有著韓系的俊美臉孔與唱腔、卻能標準的唱著中文歌詞?這樣子看起來根本太貪心的幻想,竟然因Bii畢書盡的出現而成真。女孩們,尖叫吧!

 text_傑米鹿, photo_老鷹音樂&Bii臉書粉絲團
傑米鹿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自數年前韓侵台開始,全台的唱片公司無一不卯足全力,做足功課,無非是希望讓自己旗下的歌手藝人多多少少可以「韓系」一些,無論是服裝音樂舞蹈甚至長相唱腔都無一倖免,哪怕只沾點邊也好,都希望自家藝人能分得一些「韓系市場」的大餅。

有沒有成功的例子呢?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除了更多還有更多的浮濫團體(打腫臉充胖子掛羊頭賣狗肉)宣稱自己要媲美韓國女團之外,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是沒有一個任何一個人、或團體,能夠光明正大的打著「我就是韓」的偶像出現,直到這個夢幻到不行近乎超現實的男子─Bii畢書盡,一個台韓混血在首爾長大,愛唱歌的大男孩的出現,讓幻想變成了現實。

 

▲Bii畢書盡+陳勢安:勢在必行(作曲的是戴佩妮喔!)

可能很多人第一次認識Bii是從這首歌開始的,近年台灣區KTV的對唱國歌〈勢在必行〉。挾帶著「師弟」陳勢安的成名曲〈天后〉的強大氣場,這首歌一推出就以高亢的對唱、與極為勵志的歌詞意境受到大眾喜愛。

 

▲Bii畢書盡:Come back to me

Bii畢書盡自2006年來到台灣學習音樂、中文等,並簽入歌手李亞明所創辦的老鷹音樂中(畢書盡、陳勢安、朱俐靜)。難能可貴的是,公司並沒有因為Bii搶眼的外型就急著炒短線,亂發唱片,演免洗偶像劇(對啦我就是在說你們這些目光短淺如豆的唱片公司),反而是為這塊璞玉制定了完好的培育計畫。有多完好呢?這位在首爾長大的大男孩,甚至取得了中華民國國籍,並在台灣服完兵役去年才退伍(真是好男人你看看你們這些假念書躲兵役的男明星)!實在是佩服唱片公司的耐心與勇氣。

 

其實Bii在入伍前,2010年,便曾推出自己的第一張專輯《Bii Story》,近來火熱的《Come Back To Bii》則已經是Bii的第二張專輯了。(第一張特別推薦〈轉身之後〉是一首優美的情歌,其中副歌的真假音轉換聽來非常過癮)

《Come Back To Bii》專輯的首波主打〈Come back to me〉來自Bii自己的詞曲創作,曲風如其人,非常的韓式,以搖滾編制為基底,當中卻巧妙的帶有R&B與Rap的成分在。特別的是,這首歌有一段主歌完全是韓文的歌詞,這在過往的國語歌中是從來沒有出現過的事情,非常的新鮮。某種程度來說,這個設計非常的聰明,曾有歌迷朋友表示,這首歌的這個設計馬上吸引了他們平常只聽韓文歌的耳朵。完全佩服這個所謂的中韓混種國語韓語市場通吃的最高境界啊啊啊。

 

Bii的創作聽來還不賴,有大將之風,旋律好聽好記,也頗有K-pop元素,憑這點優勢,的確讓自己從一竿子文青創作風的國語歌壇中跳了出來。更猛的是,這樣一來連平常華語歌手常做的事情買韓國歌版權來翻唱這道手續都不用了,直接自己寫出來就是,也算是相當威猛的特殊技能。但可惜的是整張專輯中,由Bii自己創作的歌曲就只有這麼一首,讓人不太過癮。

 

▲Bii畢書盡:Feel Good

舞曲主打〈Feel Good〉則是走一個「對阿你就是應該這樣子才對」的舞曲壞男孩路線,歌曲有Justin timberlake名曲〈Sexy back〉之感,當中的假音唱鳴聽來令人爽快,但整個歌曲無論是編曲或是歌詞似乎都有些輕淡了,加點電音節拍調劑或許味道更加。

 

而再來的〈流星飛過〉則是一首火力全開的抒情主打,怎麼說呢,首先這根本就是韓劇主題曲的百搭款啊,而歌曲中Bii更是展現了不同與前面兩首的高亢抒情嗓音,越到歌曲後頭聽來越是過癮,雖是不斷往上衝的高音,但聽來全不刺耳,充滿情感與力量,輔以優美的假音隨性吟唱,美到不行。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