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P.LEAGUE+|楊敬敏大三元領軍!夢想家客場力克富邦勇士,冠軍戰拔得頭籌!

台灣睽違已久的職業籃球聯盟 P.LEAGUE+,在歷經例行賽激戰後,終於在今天邁入元年冠軍賽,由龍頭台北富邦勇士交手季後賽第一輪獲勝的台新夢想家,因為直接晉級冠軍戰,富邦已經近一個月沒有正式比賽,而夢想家雖然經過第一輪季後賽,體力感覺消耗較大,但相對一直保持備戰狀態,因此究竟誰能拿下第一勝,也是球迷們討論的火熱話題。

首節 MVP 張宗憲保持例行賽火熱表現,率先得分,而夢想家方面李德威今日有如 Curry 上身,頻頻於三分線外有所斬獲,光是第一節他就 100% 命中率投進 3 顆三分線,六投五中拿下 14 分,搭配上希克斯的 11 分,立抗點點開花的富邦勇士,帶領夢想家以 31:28 暫時領先。

次節勇士外線熄火,依靠辛特力與賽瑟夫頻頻撕裂夢想家禁區,辛特力半場得到 14 分為勇士最佳,而李德威除了上演火鍋秀鞏固禁區外,也再度於外線開火,可惜殺進油漆區都被擋下,幸好希克斯保持手感,阿美族戰士在場上也發揮老將經驗,不僅控制節奏,也能於中距離放冷箭,幫助夢想家中場以 58:53 小幅度領先。

下半場開始,勇士靠著張宗憲的速度,用快攻逐漸追上比數,而夢想家方面也有陳振傑跳出,用拿手的外線進攻得到分數,三節結束雙方平手。第四節兩隊持續拉鋸,富邦雖一度靠著奇兵蔡文誠連續得分,獲取領先優勢,而這時比賽發生插曲,一球楊敬敏在時間到點的情況下,投進三分球,裁判算進使得勇士非常不滿,進而連續向裁判抗議,後續經討論過後,裁判依然算進,勇士在無奈之下士氣減弱,在下半場杰倫因不明原因並未上場的情況下,希克斯帶領球隊全場狂砍 42 分,加上楊敬敏的全場串連,幫助陳振傑在關鍵倒數一分鐘投進超前三分,隨後富邦連續反撲未果,終場就以 114:109 輸球。

此役夢想家希克斯斬獲 42 分為全場最高,而阿美族戰士楊敬敏得到 23 分 10 籃板 10 助攻完成本季第 6 次大三元,成為本土第1人也是總冠軍賽第1人,雖然李德威下半場熄火,但同樣擁有 17 分的好表現,投進關鍵三分的陳振傑也有 10 分進帳;反觀勇士方面,以辛特利、賽瑟夫兩位洋將的 23 分為最高,次高為張宗憲的 21 分,可惜的是本場全隊手感不佳,野獸林志傑僅 十六投三中拿下 9 分,第二戰將於本周日於富邦主場進行。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