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終於真相了!回憶當年對老詹說出「未來是你的」,鄧肯:當時就看出他將長期統治聯盟!

LeBron James的騎士時代。(圖/翻攝自Brandon ‘Scoop B’ Robinson推特)
Tim Duncan和LeBron James多次對抗。(圖/翻攝自Brandon ‘Scoop B’ Robinson推特)

2007 年在贏得了總冠軍後, Tim Duncan 和當時還是「小皇帝」的James說出「未來是你的」名句,成為球迷們朗朗上口的趣事。近日被問到當時的情形,已經入選名人堂的石佛,也還原了當時的情形。

當年剛剛竄起的 James 終於帶領騎士跨過了活塞的高牆,成為了東區冠軍,不過在總冠軍賽面對如日中天的馬刺,他們以 4 : 0 不敵對手,吞下苦澀的敗仗。賽後 Duncan 安慰詹皇,然後說出了那句話。

最近被問到此事, Duncan 直言不諱自己當時就看出了 James 驚人的潛力,「你就是能夠看出來他會成為怎麼樣的球員,他將會是一個長期統治聯盟的球星。能夠在生涯早期和他交手,然後在後期又和他交手,感覺很棒;見證他的生涯變化,預見到它的到來。通過和年輕 LeBron 以及一個年齡更大的 LeBron 交手的經歷,那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球員,能夠見證這些並參與其中感覺很有趣。」

另外, Duncan 也表示自己認為在 2007 年碰到 James 和 2013 年再度碰到他的感受完全不同,「他不斷進化,跟隨比賽的風格而變化。一直以來他都保持了驚人的體型,他堅持不懈地打造他的身體、並保持健康,當然,他最近遇到了一些傷病問題,但他能夠如此長久地站在聯盟之巔,他持續地打出這般的競技水準,這絕對很驚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老鄧兩次擊敗詹皇,一次是在巔峰,一次是接近退役的狀態,這種經歷可不多見,也說明了他生涯的長壽。而哪一座冠軍最讓他感到難忘呢?對此石佛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被這麼問過 1 、 2 次了。每一次冠軍之旅都是如此特別,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第一個冠軍如此令人震驚,因為我的生涯才剛起步,我就是環顧四周,都不太清楚發生了什麼,純粹憑藉直覺打球。直到 14 年,我們差不多被人們所看扁,我們前一年過得很苦澀,輸給了熱火。我們一路打了回來,迎回了同樣的人員,我們再次贏得了冠軍。因此從每個方面和每段時間出發,其中都有特殊的時刻,每一個冠軍都有一點不同的意義,但都意義重大。」 Duncan 最終這麼說道。

Source:ESP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