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慘了,結果世界是因病毒而毀滅的啊!《末日之戰》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text_Gregory, photo_派拉蒙、威視電影

 

搞半天,原來世界不是毀於核子彈,也不是被彗星撞到,更不是外星人攻擊,原來是被不明的病菌給毀了;人類終究毀於自己之手,讓我們來算算看,只算有大咖演出的好萊塢洋片就有《危機總動員》《未來總動員》《毀滅倒數28天》《我是傳奇》《破天荒》《全境擴散》,當然,把拍到不知道第幾集的《惡靈古堡》算進去的話,幾乎每年都有一部病毒或活屍題材的末日電影。但看來還是日本人比較有創意,今年改編成動畫的《進擊的巨人》,就是這類題材的新梗了。

 

話說回來,活屍片主要是從70年代開始流行,就電影而言除了娛樂效果之外,也反映著當時的社會潛在意識。畢竟當年在各地的戰亂後,人們同時抱著不安及希望,無法從現實生活得到滿足的人,在心中植下反叛又帶點烏托邦的想法。眾所皆知的龐克音樂,也是在這個年代開始盛行。簡單說,殭屍片有著很無政府的龐克思想存在,潮吧!

 

其實現在的潮流人,已經或多或少被「因活屍片而起的龐克音樂形象」而影響了,因為許多日本品牌及單位,都以當時的龐克音樂為概念而創立(包含Devilock及Bounty Hunter)。基本上只要有錢來玩,什麼都能被玩出名堂啦,就連曾經是B級片種的恐怖片,現在也很主流了啊;活屍片當然也是,不然《陰屍路》這個影集,就不會創下美國有線影集最高收視記錄了。當然,這個活屍熱潮,就像先前吸血鬼之於《暮光之城》,讓原本被視為B級片的主題,成了撈錢的新話題。

 

不過呢,《末日之戰》其實沒這麼的活屍片啦!基本上就當作是小布花錢拍了個很炫的活屍題材動作片吧。

 

故事真的可以用一言以蔽之來形容,總之就是小布得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讓人類活屍化的病毒發源的原因,並找到解決方法來讓人類的生存得以延續下去。或許原作本就是個不太容易拍成電影的作品,擷取當中的元素改編成電影,反而流於形勢,少了些原創的驚喜。所以囉,again,人類又再次面臨未知病毒的侵襲,只是這次並非來自保護傘企業的陰謀,而且救星換成了中年帥哥小布。

 

★《末日之戰》預告片1

 

★《末日之戰》預告片2

 

同時間港台中年帥哥,就是萬人迷的華仔,在忙碌的工作中還是拍了個會讓人遺忘的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除了華仔外,女主角是志玲姊姊,想也知道是為了中國市場而拍。說真的,志玲姊姊是很努力啦,但是都這個年紀了,別折磨她了啦,讓她走菜菜子路線,也好過在大螢幕上搞笑,即使她並沒在演喜劇片。所以要想過個輕鬆又開心的週末,遲來兩年的《草食男之桃花期》是個非常OK的選擇。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