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球鞋交易平台 AREA 02 (原 KNCKFF) 與時尚潮模李函 一起用態度決勝這個世界!再多的嘲諷都無所謂!我的場子,一定要記得站穩腳步「做自己」!

KNCKFF 更名為 AREA 02,台灣第一球鞋交易平台透過專屬驗證團隊打造安心感的交易模式,在鞋迷熱衷的球鞋領域中,用專業的潮流態度做出市場區隔,努力闢出全新的交易模式。本次品牌攜手李函針對潮流文化與自身經驗做出態度回應與見解,一齊剖析時尚市場文化。

縝密計畫型 時尚產業公務員

「我怕我自己一吹就倒,所以我做了很多的準備。」在光鮮亮麗的外表後,李函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在經過無數專訪與模特經驗,這一次的李函比過往顯得更加自信。游刃有餘的態度與口吻,讓光是訪問的當下都能感受到時尚名模的氣場。

你會如何定義自己的職業呢?

我覺得我是時尚產業裡的公務員。我覺得我很安分守己,也會好好把客戶交代的事情完成。大家來說的話會覺得,我是KOL或是模特兒,但我自己定義的話,我會說是模特裡的意見領袖。

大概何時開始意識到成為一個意見領袖?

大概 21 歲轉型的時候吧?那時候畫眼線,剪短瀏海。我剛入行的時候是拍少女風格居多,直到我剪了短瀏海後,開始有一些國際中文版來找我拍時尚單元。當時有很多否定的聲音出現,而我只想證明自己也可以很有質感。

如何去定調自己轉型的方向?

我規劃了一些方式,同時畫出自己工作的計畫圖,告訴自己要先接什麼工作,才能做到什麼成就。21 歲我給自己的目標是去時裝周。因為我覺得大家還是會有崇洋媚外的心理,自己可以先去國外過水,讓原本這塊地方的人們認識跟接受我。

毅然決然的衝勁 走出自己的路

在時尚產業中的模特多如繁星,要如何被品牌雀屏中選,又或者在一片漂亮臉蛋中閃耀,都是李函的課題。在 21 歲轉型之後,是什麼讓她如此特別,也讓眾多品牌為之著迷呢?

說說你的轉型之路吧!

21歲我決定轉型,23歲的時候我有了比較大的動作。我發現台灣沒有什麼精品會想找「模特」合作,都會以藝人或是名媛為主。因為想要得到精品合作,我研究了當時的時尚產業生態,發現香港不僅是運輸口大港,更是當時品牌總部匯聚地點,所以我毅然決然到香港丟資料試試看,相信機會會比台灣多更多。

但你孤身一人是怎麼讓香港經紀公司認可你?

當時我覺得我的心態就是:反正我就是有做這件事,你要不要我,那是你的決定。所以那時候,我有改變在台灣比較內向的心態,我是用「什麼都不怕」的態度去闖,那邊的經紀公司其實都有點嚇到。

我還記得那間找我的經紀公司問我:「你想要來做什麼?」我說:「我想要拍雜誌。」他回我:「雜誌錢不多,我們很難賺。」我竟然回他:「那我可以來一個禮拜,我接兩天雜誌,後面三天我拍型錄啊。這樣就有錢賺,我也有機票了。」當時他們應該也是被我嚇到,不過後來就接到一個很大的代言,是 2% 大中華區的代言,也迅速讓更多品牌看見我。

在香港的經紀約當時是怎麼談?

其實有一些品牌是直接找我合作,就是繞過我的經紀公司。因為我沒有簽約,就是以配合的方式去做。我不想要被限制自己的樣子,像是短劉海、長眼線,這就是李函的樣子,李函的風格。

當時 Angelababy 的經紀人想要簽我,但我很害怕,因為一簽就簽十年,他沒有心想做我的話,時間跟青春就會浪費在那邊。當然,有她的幫助我可能一年就會爆紅,但我選擇自己花三年或者更久,用自己的方式走向目標。我要當自己的主人

走過國內外 看透產業大小事

李函用了超乎想像的勇氣去踏出名模之路,走過國內外大小秀場與時尚品牌。對於時尚圈,她始終感到很有興趣,也致力於未來持續在這塊努力。

近期什麼拍攝經驗讓你印象特別深?

我覺得時裝周的經驗都讓我很印象深刻。我沒想到默默經營IG或是參加時裝周,會讓國外一些知名的街拍攝影師注意到。那時候還會遇到一些名人,對我來說那是我剛接觸時尚產業時的偶像或憧憬,但現在我們卻變成朋友,感覺很奇妙也很不真實。

走進時裝周,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我23歲的時候,答應自己。我去香港後兩年,我一定要去到時裝周。而我25歲的時候也達到了,跟我原本的計畫是沒有落差的。

我學到很多東西,搭配也好,時尚趨勢、走向也可以。也因為去到時裝周,讓我更想要去了解時尚的歷史,同時獲得更多被國外精品總部看到的機會。這就是一個快速的通關票,如果今天認識了品牌總部,這個工作的穩定性就會很高,不用在台灣一層一層過上去。

以身為模特來說,最不喜歡拍攝發生什麼事?

我不能接受拍攝或是被攝者心情被影響。很多外力因素會造成這種狀況,像是時間壓力、預算壓力等。我在國外拍攝的時候,氛圍是很快樂很輕鬆的。在紐約跟洛杉磯拍攝的時候,他們會一直給被拍的人鼓勵,像是他們會一直說:「Wow ~ So beautiful!」我們就會覺得很開心,狀態也會越拍越好。

不是說大家要服侍我,而是在工作當下,要尊重每一個角色。氛圍越好,拍攝進度也會越迅速,我也比較容易進到狀態中,完成要做的事。

意見領袖之路 謹言慎行

在自己的領域中開疆闢土,對李函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但當認知到自己說出口的話,不僅僅是一己之詞,更有可能影響他人。李函對此更加謹慎小心。

對於意見領袖,你怎麼看?

我覺得現在我們說的話,除了要對自己負責,也要為大眾負責。我們很容易教壞下一代,所以不是想講什麼就可以講什麼。要有責任感,才能當一個有影響力的 KOL。掌握話語權之外,更要以身作則。

對台灣KOL生態有什麼想說的嗎?

現在有各式各樣的網紅與風格,我自己最不能接受的應該是「搞笑時裝」這種類型,畢竟我就是時裝領域的,我會覺得這樣很不尊重這個產業。

除此之外,也希望在時裝產業中,大家可以互相尊重,互相幫忙。有時候我在國外時裝周碰到台灣人,是比較沒有相互扶持的感覺,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幫忙,一起成長,讓時尚領域在台灣發展得更好。

這次專訪李函,她不是想像中的高冷艷麗型,反而給人樸實認真的感覺。針對自己的言行,大如出席活動,小如訪問的字句。李函用極細膩的思考去包裹出完整的自己。如果要用班級來形容,她將會是那個成績很好的風紀股長,她有她的秩序,同時不負自己的期待拿下試卷上的高分。認真努力的態度,讓她即使站上時尚意見領袖的高台,仍保有自我風格,宣示「李函」的與眾不同。

李函對於打破困境的執念,一如 AREA 02,用嶄新「態度」決勝這個世界,作自己的品牌、穿自己的愛,AREA 02 強而有力的態度讓你保有態度,放大與感受你的感受,並在保有真實與安全的環境,陪伴你大膽追夢!因此,請無畏展現你自己的無限精彩吧!

最後李函也送給所有想當KOL的人一句話:「喜歡再做,不要硬做。

了解更多 : AREA 02

Editor_ Afu ( @afu_aka_wtf )

Photographer_ ccw_bewild (@ccw_bewild)

Model_Kiwi (@kiwileehan)

Mackup_ OUR (@makeupbyourleo)

Special Thanks_new balan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