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百年難得一見!字母哥被吹罰球 10 秒違例,球迷不意外:「看他罰球我能吃三大碗飯了」

Antetokounmpo罰球10秒違例。(圖/翻攝自YouTube)

原來不是只有 Shaquille O’Neal 會深受「駭客戰術( Hack-a-Shaq )」困擾,今天「字母哥」 Giannis Antetokounmpo 也得到了同樣的待遇,而且他還因為超過 10 秒沒完成罰球,而被吹了違例,險些讓球隊勝利溜走, 13 投 6 中的罰球表現,也是讓人嘆為觀止。

熱火和公鹿這場比賽鏖戰到最後一分一秒才分出勝負,做為球隊主將 Antetokounmpo 這場繳出 26 分、 18 籃板、 5 助攻的全能表現,然而他所有運動戰進球都是在禁區,投射全部落空,手感差到極點。

MILWAUKEE, WISCONSIN – APRIL 14: Giannis Antetokounmpo #34 of the Milwaukee Bucks reacts to a three point shot against the Detroit Pistons during Game One of the first round of the 2019 NBA Eastern Conference Playoffs at Fiserv Forum on April 14, 2019 in Milwaukee, Wisconsin. NOTE TO USER: User expressly acknowledges and agrees that, by downloading and or using this photograph, User is consenting to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the Getty Images License Agreement. (Photo by 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比賽最後時刻,熱火不介意讓 Antetokounmpo 站上罰球線來換取球權,而字母哥也多次罰球失手,險些讓球隊翻船,所幸靠著好幫手 Khris Middleton 的致勝跳投,才免於當戰犯。

而本場比賽最奇妙的一刻,莫過於 Antetokounmpo 居然在最後 1 分 06 秒時被吹了一次 10 秒未完成罰球的違例,這種吹判在過去很少發生,甚至有些球迷根本不知道有這一條規則,但裁判卻選擇在這時響哨。

賽后, Antetokounmpo 對此表示自己不記得了,「也許是超時了吧。我不會去抱怨,這不是我該做的事情,我要做的就是繼續比賽,繼續努力命中罰球。如果確實 10 秒超時了,那就是吧,我接受這一點。」

Antetokounmpo 罰球能力不佳。(圖/取自Giannis Antetokounmpo Facebook)

而公鹿總教練 Mike Budenholzer 也對此頗有微詞,「那是一次艱難的吹罰,距離比賽結束只有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但他們還是吹了,我們要做的只是繼續前進。」

不過對此許多球迷不感到意外,畢竟字母哥罰球真的是出了名的久,有些人甚至還表示未來最好嚴格執行這項規則,不要拖比賽節奏,「字母哥每個罰球都在違列的邊緣」、「看他罰球我能吃三大碗飯」、「字母歌罰 1 球喬丹都可以空中拉桿 10 次了」。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