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郵差、狗貝在他身邊像小弟!爵士傳奇「鍋王」 Mark Eaton 辭世,單季 5.6 次阻攻神蹟至今無人能破!

Gobert拿下過2座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Mark Eaton(右)Rudy Gobert私交甚篤。(圖/翻攝自Rudy Gobert推特)

就在季後賽如火如荼進行時, NBA 傳來壞消息,前猶他爵士著名中鋒 Mark Eaton 昨日過世,許多年輕球迷或許不知道他的事蹟,但對於他高大的身影應該有些印象。如今他的驟逝,也讓不少人相當難過。

Eaton 身高 224 公分,臂展則有 229 公分,站在籃底下有如擎天巨人般,加上魁梧的身材,被老球迷敬稱為「猛瑪象」。他生涯 4 次奪下聯盟阻攻王,兩次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還曾寫下過單季 5.6 次阻攻的神蹟。

由於 Eaton 真的太大隻了,因此一些過去我們耳熟能詳的長人,站在他身邊就有如小弟弟般,如爵士現役明星中鋒「法國鐵塔」 Rudy Gobert 、「大白熊」 Greg Ostertag 和「郵差」 Karl Malone 都是當過他背景的受害者。

目前還不知道 Eaton 具體死因,不過根據傳聞他似乎是在騎乘自行車時發生了意外。突然之間失去了這位爵士家庭的大家長,不少球隊人員和球迷都相當哀慟,球員們今天也眾志成城的拿下首輪 G3 來悼念他。

而一向和他關係不錯的 Gobert 在得知此消息後也難過的發推寫道,「致我偉大的導師,也是我的朋友—— Mark Eaton ,一個善良而了不起的人。我很感激你這些年來出現在我的生活中,我會想念我們的談話,但我知道你會一直看著。」

此役他砍下 15 分、 14 籃板、 4 阻攻數據來致敬前輩, Gobert 也在記者會上稱 Eaton 是個好人、給過自己很多幫助,「我幾天前還給他發過短信,他有過一個很棒的職業生涯,但是他的人更好,肯定會想念他。」

而球迷看到他的照片,除了哀悼之外,也嘖嘖稱奇的表示,「QQ狗貝入行時很重要的內線導師」、「肌肉棒子郵差在他旁邊像隻小鳥」、「那腳踏車比機車還大台吧」、「 Eaton 真超大隻 老爺爺讓狗貝 7 呎 1 吋看起來還小一號」。

Source:Rudy Gobert推特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