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神仙戴錶! Lillard 單場 12 三分破 K 湯紀錄!狂砍 55 分卻飲恨!球迷嘆服:「娘子快出來看上帝」

Damian Lillard。(圖/翻攝自露天看台)

這恐怕是我們看過最狂的季後賽表演之一了!波特蘭拓荒者超級球星 Damian Lillard 今日在首輪天王山之戰狂砍 55 分、還投進 12 顆三分球打破 NBA 季後賽紀錄,只可惜球隊輸球,紀錄之夜無法用勝利來慶祝。

這場比賽 Lillard 完全可說是力挽狂瀾,先在末節讀秒階段投進追平三分球,之後在第一次延長賽他又是連續的後撤步和翻身高難度外線命中, 3 顆三分球讓比賽進入第 2 度延長。

這時候 Lillard 已經投進 11 顆三分球了,之後他很快又投進破紀錄的第 12 顆,連拿 5 分讓球隊取得領先。只可惜在這之後他的表演就結束了,因為金塊採取雙人包夾不讓他接球,拓荒者在主將被封鎖之後難以抗衡多點開花的金塊,最終以 7 分之差輸掉。

2016 年西區決賽第 6 戰, Klay Thompson 在球隊以 2 : 3 落後的絕境下,單場投進 11 顆三分球,帶領勇士逆轉比賽,最終贏下系列賽。而也正是這一戰把 KD 打來了金州。

6 年之後, Lillard 今晚也完成了不可思議的表演,他這場比賽24投17中,包括三分球17投12中,拿下生涯季後賽新高的55分,另外還有 10 次助攻。只可惜雙拳難敵四手,金塊這裡 3 人得分破 20 , Jokic 斬獲 38 分、 11 籃板,奇兵Monte Morris替補上陣攻下 28 分,前鋒 Porter 也有26分、12籃板進帳。

不過雖然輸球,但 Lillard 的表現已經贏得外界肯定,許多球迷紛紛留言表示,「神仙帶錶!見證歷史,今天你是神!」、「傳奇還在繼續,上帝之手」、「娘子快出來看上帝」、「超級鬼神表現,可惜隊友太雷…….」。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