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被你說好醜的 YEEZY 洞洞鞋」,原來駕馭起來能帥炸整條街?

YEEZY 系列曩括多種型號,不過目前型體最為特異的莫屬為 YEEZY Foam Runner,因為本身自帶的「異型」般非常規造型,無疑打破了大家對運動品牌的設計視野。但儘管這雙的外觀表現博取到大量關注,可過於前衛的造型還是在許多鞋頭們心中產生:是該搭配寬鬆還是緊身的褲款?襪子的選擇方向為?等一系列搭配問號。今番,「潮流社論」便提供以下幾種搭配方案解決你疑問。

褲款版型:「寬鬆」為主

YEEZY Foam Runner 的創作來源,主要來源於 Kanye West 中心思想,儘管連該團隊都很難解釋其設計脈絡,但如果你有研究過其本人的喜好,或多或少會發現其他領域的影子,例如 Zaha Hadid 的前衛派設計(這部分之後會另外做討論)。這次我們先回歸於搭配層面,略為胖寬的 Chunky 感加上極佳的側身流線,筆者建議選擇寬鬆版型做出搭配。當然,褲款並非要向以下參考圖集選擇全素面,雖然鞋款本身的注目度很高,可依然能以不有太多設計花樣的褲款設計加以強化整身造型感。

休閒短褲:「細節」搭配

事實上 YEEZY Foam Runner 並不侷限於長褲著裝,正值夏季期間,其鞋款設計在搭配短褲也能發揮不錯的體現感。當然在這個章節也請選擇「寬鬆」為主的短褲之外,上身部分亦可像 A$AP Ferg 那般加入有「設計細節的背心」等,去呼應鞋款特殊屬性才不會顯得整體單薄。

襪款相應:「顏色」選擇

雖然 YEEZY Foam Runner 造型吸睛,但其「鏤空」設計,若沒有適當的襪款做底襯看起來會些許空洞,原則上來說建議有雙帶有圖樣的足襪來搭配(素面也行)。不過必須留意的是,襪款的顏色屬性對於 YEEZY Foam Runner 是十分重要的,所以請根據所選的鞋款顏色進行思考,倘若太過於跳 Tong 可能會有反效果。

疑問解決:YEEZY Foam Runner 一定要靠以上的搭配公式嗎?

其實以上搭配概念,說起來只是給予鞋頭們基礎的著裝方法,不一定要靠這些搭配公式走,準確來說 YEEZY Foam Runner 能適應各種類型的褲款,並非 Kanye West 主創人的做法最為優秀,讀者們也可多善加利用小物裝飾亦是其中方案,搭配得當的話也帥炸整條街(筆者多次抽籤都沒能幸運入手,不然就親自示範了)。簡而言之,無論你選擇的鞋款是否為本次主角 YEEZY Foam Runner,穿搭總是自由的,過分留意部分細節,並無助於整體效果的展現。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